xinde

宽恕是一种美德


2015-09-21 14:22:09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24日,36期(总第646期)

    酣睡中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坐了整整15个小时的火车,身心疲惫。无奈,抓起电话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一听,是婆婆的声音,连忙坐起来,睡意全无。
    五分钟后,我已心急如焚地站在马路边上等候出租车。老人心脏病又犯了,必须马上送往医院。
    不知数过了几辆载人的车,终于,一辆车子停在了我的面前,我看也没看,一步跨了进去,甩出医院地址,就闭上眼睛,心里开始默默祈祷。到了,我睁开眼睛,下意识地看了看计价器,没有,仔细一看,根本就不是出租车!
    司机是个女的。她转过脸来笑了笑说:姐姐不记得我了吧!我正巧路过,看到姐姐很着急,就停下了。
    她看我还在思考,就笑着说:前段时间,芳汀花园门口……
    哦,我记起来了,原来是你!
    哈哈,姐姐看来真把我忘记了,你的腰不要紧吧?我还一直担心姐姐找我的麻烦呢!
    担心还让我坐车?我笑着问。
    她想了想,认真地回答:说真的,上次那件事如果换了别人,我恐怕要暗无天日了!
    那是五月的一天,在芳汀花园门口,我被一辆急转弯的车迎面撞倒,伤不轻。司机是个女的,想逃逸,又不敢,就是不下车。最后,我是被人扶了起来,裤子破了,鲜血顺着受伤的膝盖流了出来了,胳膊也蹭了长长一片,鲜血淋漓,勉强站了起来,一看,凉鞋也已被甩到了马路中央,而感觉严重的其实是我的腰部。
    这时候,她才慢腾腾过来,还推卸责任。
    我当时就告诉她:“你什么都别说了。我不会讹人的,没事最好,有事我会找你。”
    可恼的是,车里另一个女的反过来说:“我们要是跑了你去哪儿找?”
    我指了指身后的小区:你看看你头顶的监控,你再看看前面十字路口的电子探头,你往哪里跑?我的手机不会拍下你的车牌号吗?(交警)会找不到你吗?
    当时那个女的无语了,被周围众人谴责了一顿,好多人要我报警或让她们带我去医院检查,我都拒绝了,我只求没事就好。
    事情过去好几个月了,我的腰部还一直在隐隐作痛,虽然拍片、输液、吃药不断,还被老公骂我傻瓜,埋怨我充什么好人。
    但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一个基督徒!
    当我搀扶着婆婆走出来时,一眼就看到,那辆车还停在原地,她什么也没说,急忙打开车门,和我一起扶婆婆上车,然后,示意了我一下,车子向着医院的方向疾驰而去……
    今天,这位女士用她的方式偿还了她的良心债,而我才真正感觉到,宽恕和大度其实是一种美德。

本文标题:宽恕是一种美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