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悔的青春


2015-09-11 11:46:54 作者:韩涛 口述 朝圣者 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10日,34期(总第644期)

    我今年24周岁,是朝阳堂区的一名全职传道员。很多人不理解,认为这样的年龄正是求学或是干事业的时候,可是天主就这样拣选了我,走上了这条荣主救灵的路。为天主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我是一个蒙恩的罪人,是天主把我从痛苦中拯救,在绝望中给予盼望。今生,我只以耶稣为至宝,自愿损失一切,为赚得基督。
    我8岁领洗,从小在教会中长大。13岁父亲因病去世。今天所做的一切,其一就是为父亲做补赎,盼望着有一天全家能相聚在天国里。
    父亲去世后,我和母亲相依为命,但天主一直没有离弃我们,记得那些年,很多兄弟姊妹来到家里给了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是天主派遣了他们带来了属神的爱。我不到20岁就外出打工,看见了世界的败坏和黑暗,经历了打击、挫折,在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中身心疲惫,在忙于世俗的过程中远离了天主。那些年根本不怎么进堂,几乎把天主忘了,但天主没有舍弃我,依然在召叫我,在我生命处于低谷时,天主的爱使我获得了新生。
    那时因圣神的感动寻求信仰的安慰和帮助,不断在网上查阅资料来证实耶稣是真神。最使我感动的是在2011年我读的一本书《德兰修女传》,这本书成为了我侍奉的力量。我看到德兰修女那样深切爱人,她因着爱温暖了世界,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耶稣真实的爱,我被天主的爱折服了。书中德兰修女的话深深地感动了我,她说:“我们必须在爱中成长,不断去爱,去给予,直至成伤……”直到今天在我痛苦软弱时,这句话依然给我鼓励安慰。
    看到这本书后,就特别渴望能为主做些什么来回报主的爱和召叫,我也想如德兰修女一样去爱人,哪怕为爱天主拾起一根针也是有价值的,于是就用祈祷等候天主的旨意。
    2012年费济生神父来朝阳办班,母亲听完课回家后说,费神父招收圣经班、门徒班学员,还说做不了的话为福传的兄弟姐妹打杂也行。当时就想尽点微薄之力,甚至想为老师拎个包也行。感谢母亲的支持和鼓励,我最终走上了这条荣耀天主、救赎人灵的福传之路。
    2012年3月5日,坐上了通往盖州的火车参加圣经学习班。如今能走这条福传的路,最感谢的就是费神父,他在讲台上握着我的手说天主要使用我,坚定了我走福传的路。在圣经班五个月的学习过程中,体验了信仰的丰盛。五个月后回到了朝阳教会,兄弟姐妹、神父、修女给了我一份信任、支持、理解包容。一个传道员要想属灵的生命不断成长,就必须学习,因为自己没有一桶水,怎么给人一碗水?于是今年1月8日我参加了朝阳堂区第二届门徒班,在这里真实感受到了兄弟姐妹的真诚,每人都坦诚相待,心里没有丝毫的虚伪和诡诈。感谢天主的安排,让我成了门徒班的班长,有机会服务他人。
    这条侍奉的路实在是天主所引领的,因为没有主的引领,谁也不能肩负起这神圣的使命。每一次的下会,每一次的宣讲,看到兄弟姐妹回头后流泪,看到兄弟姐妹对天主的热情,实在是我最大的欣慰,我不能做什么,但我相信靠着我们的主能应付一切,能在一切事上大获全胜。
    今年7月份,我去黄酒馆办一个三天的培训班,那里的兄弟姐妹非常热情,也饥渴慕义地学习天主的话。记得第二天,我讲到祈祷要有完全的信心,如有信心把这座山移到海里也是可能的,忽然圣神就给我一个感动,我就问兄弟姐妹这里是不是很久没下雨了,大家说:“是的。”我说你们希望下雨吗?他们说:“当然希望。”那你们相信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相信。”我说:“那我们一同向天主呈现我们的愿望和祈求。”中午时天阴了,我们继续祈祷,晚上乌云密布,第二天大雨倾盆,天主用那活水浇灌了饥渴的大地,每个人的信心更深了一步,对天主感恩之情增加了许多。
    “那传播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罗10:15)我实实在在感到这话是多么的真实,但这条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打击、挫折、磨难,会忍受寒冷饥饿、贫穷,但我坚信靠着全能的主会战胜一切,我们是他喜悦的孩子,所以我不再疑虑、不再忧伤、不再胆怯,凭着信心前行。
    今天的教会要想发展,必须有青年站起来去宣讲,想要复兴就要有青年人去服务,因为青年是教会的希望,青年强则教会强。
    感谢天主使用我这个卑微软弱的器皿,在这里也愿意和热爱福音、致力福传的青年朋友们互相切磋,共同为主作证。

本文标题:无悔的青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