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葡萄牙述职主教:以信仰见证使青年信服基督


2015-09-08 03:35:1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7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前来述职的葡萄牙主教们,强调在对宗教冷淡的当今时代,需要以福音来吸引青年,藉着信仰见证让人看到要理讲授中的基督。
教宗在交给主教们的书面讲稿中,首先引用《若望福音》的一段敍述来阐明他的思想。耶稣在向众人讲道中谈到人子的血肉是信友的饮食,许多人觉得这话生硬便退去,不再同祂往来。於是耶稣向12门徒说:“难道你们也愿走吗?”伯多禄代表门徒们回答说:“主,唯祢有永生的话,我们去投奔谁呢?”(若六67-68)。
教宗强调,门徒们在那一天表达了一个显着的事实:“耶稣的话使他们信服”。可是,在公元21世纪的今天,许多圣堂却见不到青年。青年不进堂是因为“今天我们对耶稣的宣讲不够令人信服”。
葡萄牙教会2013年在牧灵等工作范围开启更新进程,为今後几年制定了要理讲授计划。教宗对此表示满意,他说“耶稣及祂的生活在要理讲授中介绍得很好,但若在要理教员和整个信仰团体的生活见证中与耶稣相遇,可能就比较困难了”。“若在要理教员和信仰团体的生活见证中向人推荐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若我们所介绍的耶稣能与青年同行,与他们促膝谈心,这个耶稣肯定会燃起他们的心火。”
教宗因此邀请要理教员和整个信仰团体走出教学模式,进入慕道者模式,不只注重信仰知识,也应与耶稣基督单独相遇,积极活出圣召培育,天主一旦召叫,便能作出回应。教宗表示,我们不可有这麽多失业青年,而天国却缺少工人和仆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葡萄牙述职主教:以信仰见证使青年信服基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