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为受造界祈祷,成爲真正的守护人


2015-09-01 03:40: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订定9月1日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欧洲主教团委员会8月31日发布讯息,邀请欧洲主教团回应教宗的创举,与东正教弟兄一起为受造界祈祷,因为祈祷是成为“真正守护人”的契机。欧洲主教们强调“渴望与欧洲东正教会共同关注照料受造界,这是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大公合一关系的中心主题”。
关於保护受造界,欧洲基督徒大公合一大会於1989年和1997年在瑞士巴塞尔和奥地利格拉茨召开,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和欧洲基督教会协会交给欧洲信徒一项任务,要求他们为和平、正义与保护受造界做出努力。这种渴望在第三次大会,即2007年9月在罗马尼亚锡比乌召开的欧洲基督徒大公合一大会上重新提出。在那次会议上,与会者建议,“自9月1日至10月4日,专门为保护受造界祈祷,并推广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改变气候变化的趋势做出贡献”。
欧洲主教邀请大家“接纳这个祈祷的时期,视之为回应上主交给众人的责任的机会,好能成为受上主委托的真正的守护者”。

本文标题: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为受造界祈祷,成爲真正的守护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