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黎巴嫩:伊斯兰-基督教团体峰会以克胜宪政危机


2015-08-30 03:07:05

黎巴嫩伊斯兰-基督教团体峰会将於下周一8月31日在黎巴嫩马龙尼礼宗主教公署贝凯克(Bkerké)举行。据信仰通讯社,会议旨在全面对比、分析和探讨两大宗教团体就目前宪政危机的意见、看法、异议,从而寻求达成共识,尽快摆脱宪政危机和僵局。加之大批叙利亚难民的到来、社会紧张局势突然爆发,局势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关键时刻。今天,黎巴嫩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几乎已经是家常便饭。

未来几天里,宗教领导人将全面审视国内局势,寻求可能的摆脱危机途径。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Boutros Bechara Rai)枢机正在单独会见黎巴嫩各政治党派领导人,展开紧张的对话与斡旋。8月28日,拉伊枢机与基督教政党领导人奥昂(Michel Aoun)将军举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奥昂将军领导的“自由爱国运动党”与什叶派穆斯林的黎巴嫩真主党结盟。
黎巴嫩媒体报导,本周末,马龙尼团体领导人还将会晤其它基督教政党领导人。与此同时,黎巴嫩媒体指出民众抗议的矛头直指国内政党之间的宗教裙带风、无力解决国家和地区的紧急状态、更未能解决可能将黎巴嫩推入全面动荡的体制问题。

本文标题:黎巴嫩:伊斯兰-基督教团体峰会以克胜宪政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