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辅祭朝圣团:服务祭台,接近和熟悉耶稣,走向他人


2015-08-05 02:10:06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20几个国家大约9千名青少年辅祭员这几天在罗马举行朝圣活动,他们於8月4日傍晚在圣伯多禄广场觐见教宗方济各,与教宗一起诵念晚祷。教宗强调,在服务祭台与圣体圣事中,辅祭员有机会接近和熟悉耶稣,向他人开放,并选择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且获得力量达到这目标。
今年辅祭员朝圣活动的主题选自《依撒意亚先知书》:“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六8)。教宗以这主题为核心指出,依撒意亚先知惊讶地发现,天主先行一步,主动接近他,没有因他的缺陷而停顿,因为天主仁爱的唯一意愿是使他有能力接受使命,成为一个全新的人,从而回应天主的召叫:“我在这里,请派遣我!”
教宗说:“在举行圣体圣事和其它圣事时,你们体验到耶稣的亲密接近,祂临在的温和与功效。你们不是与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耶稣相遇,而是与藉着饼和酒的形象临在於圣体圣事中的耶稣相遇。如同依撒意亚那样,你们每个人也会发现,天主永远无限伟大,我们无法领会祂的内在本质。如同依撒意亚那样,你们也要体验到天主总是先行一步,是天主创造并召叫了你们,是祂藉着圣洗圣事使你们成为新的受造物。祂总是耐心地等待你们回应祂的行动,祂总是宽恕每个谦虚向祂请求宽恕的人。”
若我们不抵拒天主的行动,天主也会拿仁爱的火炭接触我们的口唇,如同祂对待依撒意亚先知那样,使我们有能力接纳祂,将祂带给我们的弟兄姐妹。
教宗进而说:“如同依撒意亚那样,我们也受邀不自我封闭,不将我们的信仰收藏在地下室,一遇困难就躲进那里。相反地,我们必须分享自己被拣选及获享天主仁慈救恩的喜乐,向人见证信德能为我们的行程指出新方向,使我们变得自由和强壮,能够胜任这使命。”
信德使我们走出自我及孤立状态,因为成为吾主基督的朋友的喜乐催促着我们走向他人,使我们自然而然地成为传教士。
最後,教宗语重心长地说:“亲爱的辅祭们,你们越是接近祭台,你们就越能记住在每日祈祷中与耶稣交谈,越能以基督的圣言和圣体为食粮,更有力量走向近人,将你们所领受的当成礼物带给他,满腔热情地献出你们所获得的喜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辅祭朝圣团:服务祭台,接近和熟悉耶稣,走向他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