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阿尔及利亚: 姆扎布峡谷地区暴力继续,劳特总主教表示“压制本身足以加剧局势恶化”


2015-07-18 10:51:48

    盖尔达耶讯  阿尔及利亚南部姆扎布峡谷地区种族-宗教暴力冲突继续,政府当局似乎束手无策。一年多来,当地逊尼派穆斯林组成的柏柏尔人的武装斗争加之普通犯罪分子的犯罪活动猖獗,将姆扎布峡谷变成了战场。仅7月17日的暴力就造成25人丧生、几十人受伤。
    非洲传教会会士拉格瓦特教区主教克劳德•劳特蒙席向本社介绍了已经变成了“眼泪谷”的姆扎布峡谷的悲惨局势。据“撒哈拉教区之友会”介绍,“许多家庭都在为失去的亲人痛苦。面对盲目野蛮暴力的再现,平民百姓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之中。尽管压制能够暂时平息一些死亡的浪潮,但压制本身足以加剧局势恶化”。
    劳特主教继续介绍,当地基督徒继续虔诚祈祷,为援助饱受战乱煎熬的同胞提供精神和物质援助。暴力还破坏了长达几个世纪的和睦相处,“弱小的基督信仰团体长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编织了友爱、和睦相处、合作的社会环境;并渴望继续走这条道路。我们从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民得到了很多。尽管我们的信仰不同,但他们从没有排斥过我们,始终尊重我们”。为此,“我们与失去亲人的家庭一同哭泣、与他们一起承受伤痛、我们共同为暴力与仇恨肆虐的局势感到担忧、我们一起为未卜的未来焦虑。但我们共同坚信天主赐予的财富与智慧。在此穆斯林斋月结束之际,我们祈祷姆扎布峡谷能够早日恢复其以往的和平与和睦”。

本文标题:非洲/阿尔及利亚: 姆扎布峡谷地区暴力继续,劳特总主教表示“压制本身足以加剧局势恶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