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隆巴尔迪神父:教宗方济各激励巴拉圭全国上下


2015-07-13 09:13:40

教宗在卡库佩圣母朝圣地主持弥撒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11日上午在巴拉圭卡库佩圣母朝圣地主持弥撒,下午接见了该国民间团体代表。与教宗同行的圣座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在当天活动结束後,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解释这两项活动的意义。
隆巴尔迪神父首先指出,「卡库佩圣母朝圣地是巴拉圭的精神心脏,充分展现出巴拉圭人的浓厚宗教情愫。移民到世界各地的巴拉圭人思念卡库佩圣母,如同思念自己的母亲那样。巴拉圭人视卡库佩圣母为参照点和民族团结的指标。教宗方济各很熟悉卡库佩圣母圣像,深知她对巴拉圭人的意义:教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认识非常多巴拉圭移民,为他们设立堂区,并将那堂区献给卡库佩圣母。因此,教宗深知卡库佩圣母朝圣地的意义」。
教宗当天下午接见巴拉圭民间团体时,称贪腐是社会的毒瘤。对此,隆巴尔迪神父解释说:「教宗7月10日会见巴拉圭政府当局时,也在讲话中提到贪腐的主题。他於11日接见民间团体时再次谈到这个主题,在预定的讲稿外补充说明,因为他觉得这是相当重要的主题。不过,教宗11日在讲话中强调这个主题,也是因为他试着回答向他提出的各种问题。我认为,教宗这篇讲话和这次访问一贯的纲领在於激励巴拉圭全国上下对国家未来的责任感。」

本文标题:隆巴尔迪神父:教宗方济各激励巴拉圭全国上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