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拉圭:教宗方济各探访病童:你们是真正的斗士


2015-07-12 04:22:5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11日一早探访了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儿科医院,强调应当效法儿童的信赖、喜乐和温柔。教宗当天拜访这所医院的三个科别後,会见了医院代表团。
教宗一抵达这所儿科医院,立刻私下探望病童们,摄影机一律回避。随後,教宗来到医院门口,问候聚集在医院外的上千名群众。教宗称这些病童是「真正的斗士」,他对他们说:「我们必须效法你们,效法你们的信赖、喜乐、温柔、战斗力和力量,效法你们非凡的忍耐力。」这力量甚至能帮助成年人向前迈进。
教宗接着向在场的众多病童父母致敬说:「我知道,待在这里很不容易。这里有巨大沉痛、犹豫不决的时刻,有重压心头悲痛欲绝的时刻,也有无比喜悦的时刻。这两种情绪并存在我们心中,但最佳良药是你们的温柔和临在。」
亚松森儿科医院专治重大疾病,院内设有一百多张病床。教宗感谢全体医护人员,指出他们不仅治疗疾病,也「陪伴」许多人的伤痛,耶稣的同在则对他们的工作大有助益。此外,教宗强调,「儿童是耶稣锺爱的对象。这并不代表耶稣不爱成年人,而是代表耶稣与儿童相处时感到快乐」。耶稣甚至以儿童为例,告诫门徒说:「你们若不变成如同小孩子一样,决不能进天国。」
教宗最後提醒道:「哪里有儿童,就有母亲;哪里有耶稣,就有圣母。让我们祈求卡库佩童贞圣母(Vergin de Caacupé)以她的披风庇护你们,为你们和你们的家庭转祷。请你们不要忘记为我祈祷。我确信你们的祈祷必定上达天庭。」

本文标题:巴拉圭:教宗方济各探访病童:你们是真正的斗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