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玻利维亚政府官员:“今天可以是融合的时候”


2015-07-10 09:30:37

教宗接见玻利维亚政府官员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8日抵达玻利维亚几个小时後,在拉巴斯主教座堂会见了该国政府官员,表示“政治若以金融投机或经济为主导,它的管理模式就只会以技术和功效为基础,也将无法解决损害人类的重大问题”。
教宗说,在某种意义上,玻利维亚是拉丁美洲的一个缩影,因为今天“这块土地上所出现的剥削、贪婪、各种形式的自私和宗派观念掩盖了它的历史”。教宗明确指出,“今天可以是融合的时候”;“新的文化整合”可以在玻利维亚实现。教宗说,国家如果能超越有害的不信任感,融合差异,并将这种融合变为新的发展因素,该有多好啊!”但所有这一切要求对人的更大尊重。
教宗引用他的通谕《愿祢受赞颂》中的话说,“自然环境与社会、政治和经济环境息息相关,相互作用”。政治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它不应该“由金融投机或经济所主导,它的管理模式不应该仅仅以追求最大生产的技术和功效为基础,因为如此一来它甚至将不能理解、也不能解决损害人类的重大问题”。因此,应该正确考量“人民的传统”,宗教的角色。教宗继续说,“宗教自由也提醒我们,信德不可以简化到纯粹主观的地步”。
然後,教宗勉励与会者不要混淆“公益”和“福祉”。他指出,“福祉指的仅仅是倾向於自私者的物质富裕;如此看来,福祉不仅无益,反而会带来可能发生的冲突和社会解体;它若成为主导观念,必会带来腐败之灾”。
最後,教宗再次谈到家庭的积极价值,指出“不促进家庭就意味着让弱势群体失去保护”。教宗还谈到关於移民的重要议题。教宗说,“一个追求公益的国家不能自我封闭;互动的网路可以稳定社会。因此要建设桥梁而非隔墙”。对玻利维亚而言同样如此。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玻利维亚政府官员:“今天可以是融合的时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