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要求国会不要阻止与古巴对话


2015-06-25 04:26:19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自去年12月宣布双方取得历史性的协议後,美国主教们6月22日要求国会不要停止与古巴的对话。
美国和古巴的外交关系冻结已有半个世纪。美国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坎图(Oscar Cantú)主教在一封信函中,敦促国会议员抵拒那些意图阻止哈瓦那和华盛的关系全面正常化的举措,并批准《2015自由出口到古巴法案》和《2015自由到古巴旅游法案》。爲了完全解除对古巴的禁运,这两项法案旨在减少两国之间有关旅游和贸易上的限制。
坎图主教在信函中强调,美国主教团长期谴责负面影响。“促进古巴的宗教自由和人权的唯一方法是美国和古巴,及在古巴社会中推动对话与修和。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消除贸易运输和人员流动的禁令”。美国主教们认为,上述两项法案,最近从支持恐怖主义的黑名单上删除古巴,以及未来针对全面恢复美国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和重开大使馆的谈判,将取得更多进展。
美国主教们对教宗方济各和圣座在美国和古巴达成历史性协议上所发挥的作用感到与有荣焉。他们认为,教宗方济各9月在古巴的访问将为这新的对话气氛提供新的动力。最後,主教们再次呼吁国会议员不要阻止美国与古巴正在进行的恢复正常化关系进程。许多美国共和党员反对与古巴对话。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要求国会不要阻止与古巴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