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都灵真福皮耶·乔治·弗拉萨蒂


2015-06-21 05:10:1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都灵教区在教宗方济各於6月21和22来访期间将举行“小型青年节”,勉励青年们在当今深受世俗风气冲击的社会中效法都灵真福皮耶·乔治·弗拉萨蒂(Pier Giorgio Frassati)。教宗方济各在都灵的主教座堂瞻仰圣殓布之後,将在这位青年真福的祭台前停留片刻。

皮耶·乔治·弗拉萨蒂是上个世纪初期的都灵人,生在意大利文化界和政界的名门世家。父亲是《新闻报》的创刊人,也是报社的老板,曾出任意大利驻柏林大使。
皮耶·乔治在中学时代深受耶稣会士隆巴尔迪神父的影响,参加了祈祷会和朝拜圣体会。後来也加入圣母会和意大利公教大学联盟,逐渐养成每天望弥撒的习惯,在大学校园内弥漫的反宗教气氛中,公开宣示自己的信仰。
他参加各种团体的活动不是为了凑热闹,而是以每天望弥撒、领圣体和热心於各种善行来具体关心穷人。例如,他本着基督信仰爱德和公义,在都灵就读大学期间选择采矿工程专业,为能接近生活非常艰苦的穷人和矿工。

本文标题:都灵真福皮耶·乔治·弗拉萨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