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尔瓦多:罗梅洛总主教封列真福品:“和平、和谐与友爱的象征”


2015-05-26 09:16:12

    圣萨尔瓦多(信仰通讯社)—如果“迫害罗梅洛总主教的人消失在了被遗忘或者死亡的阴影里,那么对罗梅洛总主教的纪念却仍在继续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并极大地安慰了这世界上所有遭到排斥和流浪的人”。这是圣座宣圣部部长安杰洛•阿马托枢机在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即圣神降临瞻礼前主持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区总主教罗梅洛蒙席封列真福品仪式中强调的。奥斯卡•罗梅洛总主教于一九八O年三月二十四日被仇视信仰的人杀害。

    讲道中,阿马托枢机强调了他全身心为穷人服务绝非是“意识形态所使,而是福音精神所致。他的爱德还拓展到了那些迫害他的人身上”。但他从未被“死亡威胁吓倒”,为此“他不但不是分裂的象征,而且是和平、和谐与友爱的象征。我们感谢上主赐予我们这一忠仆,他为教会献出了他的圣德、崇高的善良和服从的品德”。
    萨尔瓦多主教团为罗梅洛总主教封列真福品发表牧函,题目是《进入你主人的福乐》(参见玛25,21)。强调“罗梅洛总主教之死震撼了全世界”。三十五年来,我们经历了不甚顺利地历程。而这位“天主的人”是一位具有深刻共融精神的人、完全地把自己交托给天主的圣意。他也是“教会的人”,不断强调“教会是为了宣讲和彰显基督奥迹而存在的”。
    真福罗梅洛总主教最广为人知的美德是对穷人的挚爱、全身心地致力于为推动和捍卫天主子民作为人和天主子的尊严而奋斗。并在一九七七年召开的拉丁美洲主教团大会上向全体拉美主教阐明了这一立场。“罗梅洛总主教是因为爱穷人被杀害的,他效仿了导师——纳匝勒的耶稣的榜样”。
    最后,萨尔瓦多主教们表示,从五月二十三日起,“我们敬礼这位天主的人。他的见证将激励我们具体地落实圣洗圣事中领受的使命、他的话将照耀我们基督徒生活的道路、他的代祷为我们开启了修和的道路,将帮助我们战胜各种形式的暴力;在我们中建立生命、正义、真理、爱与和平的王国”。

本文标题:萨尔瓦多:罗梅洛总主教封列真福品:“和平、和谐与友爱的象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