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首届婚前培训圆满结束


2014-10-23 10:38:28 作者:图文/唐山教区培训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唐山教区于10月3-6日成功举办首届婚前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10月3日下午,来自唐山教区各个堂口的适龄青年们陆续赶到位于秦皇岛市卢龙县城的教区培训中心,参加为期3天的婚前培训。本次婚前培训先后共有20位适龄青年教友参加学习,授课的讲师分别是本教区主管培训中心的李神父,和受到特别邀请来自河北邢台小德兰修会的王修女和池修女。课程主要围绕圣事婚姻的意义、婚配圣事的程序、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应如何相处、该怎样借助信仰来进行沟通等方面进行展开,主讲内容包括“婚配圣事”、“男女大不同”、“在爱中沟通”等。

    本次培训不仅安排了常规的课堂学习,还设置了趣味游戏和圣乐学习等环节,使原本时间短促的三天学习更加充实,有趣。除此之外,晚间活动更是使本次活动得到升华,如引人走近耶稣的圣体朝拜和增加交流的茶话会等。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说,“仰赖天主的助佑,以及全体服务人员的辛苦筹备,宣传了近一个月的婚前培训终于得以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本次婚前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使参训的青年们对教会婚姻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信仰。同时,本次婚前培训的成功举办也填补了唐山教区培训中心关于举办婚姻方面学习的活动的空白。”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首届婚前培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