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主业会德尔波蒂略主教将列真福品:他是善良忠信的仆人


2014-09-27 09:01:54

    天主的忠仆阿尔瓦罗‧德尔波蒂略(Alvaro del Portillo)主教将于9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被册封为真福。他生前是主业会会祖圣施礼华的首位继承人。这场册封真福大典将由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持,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礼者将出席大典。

    德尔波蒂略主教的列真福品案申请人梅迪纳‧巴约(Javier Medina Bayo)神父向梵蒂冈电台介绍这位新真福的生平说:「首先,阿尔瓦罗‧德尔波蒂略生在基督徒家庭,在八兄弟中排行老三。他求学时非常用功,曾做过工程师。他结识主业会会祖圣施礼华后发现了自己的圣召,即经由平凡的工作成圣。然后他晋铎为神父,对主业会贡献良多;他当然也在教会中担任其它职务,之后晋牧为主教。他的一生能用圣经中『善良忠信的仆人』这句话来概括。」

    梅迪纳‧巴约神父接着解释德尔波蒂略主教的忠信。他说:「基督徒的忠信,司铎、丈夫、单身汉的忠信,皆以对天主的忠信为先。一个人若对天主不忠,他在其它方面也不会忠诚。这种对天主的忠信展现在对自己圣召的忠信上,一生时时刻刻忠于自己的圣召。新真福阿尔瓦罗神父正是如此:他对主业会忠心耿耿,因为他对天主和教会忠心不二。事实上,一个人若不先对教会和教宗忠诚,他绝不可能忠于主业会或任何教会机构。」

本文标题:西班牙:主业会德尔波蒂略主教将列真福品:他是善良忠信的仆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