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正定堂区爱心组探访平山特困家庭


2014-09-20 11:26:11 作者:小艾

    

    信德网 讯 2014年9月17日上午8点,在正定堂区副本堂裴亚宁神父和河北神哲学院闵自明神父的带领下,爱心组一行十人驱车前往平山县探访那里的特困家庭,此次活动让教友们受益良多。

    裴神父介绍,此次活动共探访了5个村子的5户特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爱心款,且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为这些家庭带来了教会的温暖。据悉,此次探访的家庭有天主教、基督教和非信仰家庭。而在探访的过程中,教友们感同身受,除了爱心款外,当场纷纷解囊帮助他们。

    其中一个家庭只有父女二人,女儿正在上初中,父亲患有帕金森症无法照顾年幼的女儿,仅靠低保生活。以往教会的爱心团体和修士修女多次前来探望他,他感受到教会这个大家庭给予他的温暖后,遂领洗进教。此次正定堂区爱心组带来了1000元的爱心款,帮助女儿上学。他对教会充满了感恩。

    另外一个家庭是9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70多岁因车祸瘫痪的儿子。当初医院说,儿子的病恢复期为三年,但是第四年时他依然无法走动。后来母子二人多次得到教会团体的关爱,便领洗进教。领洗后,奇迹出现了,他可以坐起来了,如今他拄着拐杖能走到村子的广场上赶集。连教外的邻居都说,“是你们天主教救了你啊!”现在,老母亲和儿子都积极地面对生活,虽然困难,但依然感恩生活。爱心组的成员们看到此情此景也感动得落泪。 

    据悉,此次爱心活动是自成立后的第四次外出探访。正定堂区的爱心组于今年的四旬期始正式成立。裴神父对此表示:“成立爱心组是希望教友们能够做些实事去实践爱德,而不仅仅是口头上说爱近人。”裴神父将每个月的首个主日定为“爱心慈善主日”,他强调,爱心慈善主日的目的就是“提醒”,“提醒教友们为身边的人做些事,不仅仅是这一天,而是每天。”爱心组包括会计、出纳等等成员,但裴神父认为爱心组的成员是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他鼓励更多的教友走进来去探访。而在当日的弥撒中,所得的献仪为爱心探访的资金。

本文标题:河北:正定堂区爱心组探访平山特困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