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宗方济各主持亚青节闭幕弥撒:醒吧!把信德的希望带到每个领域


2014-08-18 09:26: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17日下午在距离首尔100公里处的海美邑城主持了第六届亚洲青年节闭幕礼弥撒。教宗表示:你们醒来吧,不要让错误的生活麻痹你们对福音喜乐的敏感。4万多名青年参加了礼仪。

    “可爱的青年朋友们,‘殉道者的光辉照亮你们’。第六届亚洲青年节主题中的这句话,安慰我们大家,并给予我们力量。亚洲青年们,你们是一个伟大见证、对基督信仰的宝贵宣认的继承人。基督是世界的光,基督是我们生命的光!”

    在海美邑城,教宗的勉励、他的个人见证,以及他对青年表达友谊和深刻理解的神恩,深深地打动了4万多名亚洲青年的心;基督真理的有力讯息和祂的福音成了光。教宗以本届亚青节主题“亚洲青年!醒吧!殉道者的光荣照亮你!”展开他的弥撒讲道。他首先从青年所属的地理区域 “亚洲”谈起。

    “亚洲饱含哲学与宗教传统,是你们为‘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基督作证的广阔前线。这里的青年不仅生活在亚洲,也是这个大洲的子女,你们有权利和义务充分参与你们的社会生活。你们不要害怕把信德的希望带到你们社会生活中的每个领域。”

    在青年的期待与福音之间,存在一种深刻的和谐与真正的默契,因为青年只有藉着基督,才能找到真正称心如意的答案。圣父知道青年是当代最紧迫的标记,因为他们在社会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每个人都有源于自身文化的敏感性。

    教宗说:“亚洲青年们,你们由衷地欣赏和喜爱你们文化与传统中美好、高尚和真实的事物。你们也有能力辨认出哪些是相称于天主教信仰的,哪些是相反你们藉洗礼所得的恩宠生活的,哪些是当代文化中有罪、腐朽和导向死亡的。”

    教宗继续说,“无论你们是工作者、还是学生、或者已经开始一份职业,无论你回应了婚姻圣召、还是修女圣召、或司铎圣召,你们不仅是教会未来的一部分,也是教会现在所必需和喜爱的一部分!”

    教宗最后谈到亚青节主题中的“醒吧!”他说:“这涉及上主托付给你们的一项责任。这是警醒的责任,不致于让压力、诱惑、我们的罪以及其他的东西,麻痹我们对美好与圣德的敏感,对福音喜乐的敏感”。

    亚洲主教团联会主席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在向教宗方济各致辞时表示:“让我们向排斥的经济说不,向自私的经济说不,向物质主义的思想说不!我们要向与耶稣的个人相遇说是,向穷人、有需要者和孤独者的呼声说是,向焦急等待我们的世界说是”。

    青年们参加亚青节,是为了寻求真诚的答案,去应对他们的生活难题、关于天主信仰和未来的疑惑,以及当代自己的国家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他们已经从教宗方济各的眼神、举止和话语中找到答案。眼神、举止和话语拥抱了他们的人性,承载了他们的渴望,他们对真理、幸福、美丽和正义的期待。下届亚洲青年节将于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本文标题:韩国:教宗方济各主持亚青节闭幕弥撒:醒吧!把信德的希望带到每个领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