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原住民是土地的守护者


2014-07-21 09:16:44

    (梵蒂冈电台讯)澳大利亚主教团为近期举行的“原住民主日”发表牧函,以保护受造界为主题。主教们首先提到,当地的原住民视土地为“有生命和有潜力的事物”,是“神圣”的事物。因此,在澳洲的原住民能为国家大团体作出特殊贡献,敦促这个团体面对给天主造化工程的美妙造成的损害,帮助它明了如何照顾国家,保护土地、海洋、河流、森林及所有住在那里的居民。

    澳大利亚主教们的牧函继续指出:“自远古以来,澳洲的原住民就认为自己是土地的守护者,他们世世代代以来也负起这个责任。”这种态度教人懂得人与土地的密切关系,接受天主的邀请,以尊重和爱对待祂的受造物,重新发现天主临在于每日生活的意义。

    主教们通过牧函表示:“澳洲原住民的见证能教育基督信徒团体的所有成员在感恩圣事中看到,每当我们将饼和酒献到祭台上,就是将土地和天主的一切受造物呈献给祂。”主教们以亚西西圣方济各的“万物颂主曲”结束牧函,表示澳洲教会沿着圣人的踪迹,号召信友们在天主、人类和整个宇宙万物间重新建立正确的关系。

本文标题:澳洲:原住民是土地的守护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