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西直门圣母圣衣堂隆重庆祝复建百年


2014-07-17 09:37:49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2014年7月16日,北京西直门圣母圣衣堂内锣鼓喧天、歌舞欢唱,呈现出一片欢乐沸腾的景象。为了教堂复建百年纪念日,本堂张洪波神父安排7月16日至19日为其隆重的三日百年庆典,为了庆祝的隆重且有意义,张神父为每一天精心策划了不同的活动主题,丰富了庆典的内容,增添了庆祝的气氛、带来了可喜的收获。

葡萄园福传团为庆典祝兴

       实际上百年庆典从2013年圣诞节就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庆典活动,2013年圣诞节,本堂张洪波神父邀请每一个教友每一个月奉献两本圣经,截止到2014年6月22日,已经有1246人奉献了7213本圣经,这些圣经向教外人免费赠送,以这种方式使基督的福音走遍千家万户。2013年圣家节的时候,张神父送给了每一个教友家庭一张1914年印制的圣家像,以此纪念圣母圣衣堂复建百年。同时要求大家效法圣家的榜样。紧接着邀请那些能识字写字的教友抄写马尔谷福音,之后又发给了教友们每人一本西堂特别印制的袖珍马尔谷福音书。并且每周二上午8:00——9:00张神父亲自为教友们讲解马尔谷福音,使教友们熟悉并生活圣经。2014年6月12日又为庆典举办了音乐会,以示庆祝。庆典活动的高峰则是集中在7月16至19日。
       7月16日下午,以隆重的庆祝活动拉开了三日庆典的序幕。本堂张神父邀请了献县教区范疙瘩堂区的“葡萄园福传团”的乐队前来表演祝贺。在表演中,他们载歌载舞、歌咏奏乐,激情福传,一段歌舞之后,便会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向观众提出一些有关圣经的问题,同时也有简短的信仰宣讲,这样既丰富了大家的圣经常识,又向一些教外人传递了信仰,同时更为庆典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晚上6:30,开始了庆典的大礼弥撒,由李山主教主礼,有来自北京、献县、邢台和景县等教区的近30位神父共同举祭,500多位教友参礼。李主教在讲道中说:“教堂就是教友的家,需要每一个基督徒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更好地去建设这个家。那么教堂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教堂里有天主的圣言,是一个以基督为首的大家庭,每位教友都应该表现出基督的友爱、宽容以及对每一位兄弟姐妹的接纳,只有当基督徒表达出对人爱的时候,才能够摒弃世俗化。教堂的百年庆典,最重要的就是把天主的爱表达出来,首先要去关爱弱势群体和贫穷的人们,其次要加强基督徒的凝聚力,这样才能让人认出我们是基督徒的团体。”本堂张洪波神父,在弥撒结束之前也说道:“感谢天主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赐予我们的诸多恩惠,无论我们多么不完美,天主依然爱了我们,就让我们每天以感恩之心和爱德行动来回报天主。”
        之后西直门教堂的历任本堂神父都分别作了讲话,表达了对西直门教堂的祝福和期待。
       期间,有顺义祈祷所的教友和儿童以及献县教区“葡萄园福传团”的队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跃了庆典的气氛。
(以后每一天的庆典活动,我们会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照片提供者:薛红

葡萄园福传团在表演

      

本堂张洪波神父高举福音唱阿来路亚

主教神父共唱天主经

热心参礼的教友们

历任本堂神父们在讲话

 

葡萄园福传团在表演节目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西直门圣母圣衣堂隆重庆祝复建百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