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州:石室教堂被传有爆炸物 警戒17日早上已解除


2014-07-17 09:30:5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7月16日,广州一德路石室圣心大教堂传闻有爆炸物,教堂刚开始被封闭,一德路路口有消防车待命,多名警员在教堂范围内搜索后撤离。

    据广州警方通报,7月16日13时25分,越秀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一德路果菜西街某老人活动室和一德路石室教堂有炸弹,警方立即进行排查,均未发现可疑情况。目前,越秀警方正对该事件进一步调查。

    16日下午4时左右,教堂方面随即宣布当天下午暂停开放,17日将会正常开放。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

    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文标题:广州:石室教堂被传有爆炸物 警戒17日早上已解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