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教友VS“老”教友


2014-06-11 14:15:49 作者:会飞的鱼儿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15日,18期(总第582期)

    我是老教友家庭,每当提及自己是老教友时,常以祖辈教友的身份感到自豪。由于老教友自幼受父母教导,听神父讲道,信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教友来说这是有福的。但有信仰的根基,道理懂得多,并不表示信仰生活就有了保障。经常听到一句话“懂得多犯得也多”。的确,我们庆幸一出生就接受了信仰,更应该感恩优先认识天主的恩赐。
    记得我们堂区曾请一位神父给教友们满四规,神父一开始就给教友们做了一个小小的游戏,并提出了一个问题。神父说:“一个瞎子去商店买剪刀,用手比划剪东西,老板立即给他拿了一把剪刀。又有一个哑巴去商店买菜刀,用手比划切东西,老板立即给他拿一把菜刀……”当神父问教友们一个聋子去商店买剪刀他该怎样,多数教友依然用手比划剪东西的样子,神父笑着说:“聋子直接向老板喊说:‘老板给我拿把剪刀’。”教友们恍然大悟。
    在神父与教友做游戏的过程中,教友们习惯性地按照神父的思维考虑问题。而神父以这种方式开始他的讲道,是为了告诉大家:老教友们把信仰当做了习惯,把每天的祈祷、念经、参与弥撒当作是机械性的重复,完全没有用心!我们要做的是把爱和信仰在生活中实践出来。
    虽然,新教友懂的道理不如老教友多,但他们谦虚地向人问询,认真地去听神父教导,并努力去实践神父的话,比起我们,他们更加有福。我们作为老教友更该向他们学习,反省自己,努力去实践福音中耶稣的教导。

本文标题:“新”教友VS“老”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