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叙利亚停火、不可冷漠以对


2014-06-02 14:49: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30日致函圣座一心委员会的人道援助工作会议,表示他「对叙利亚悬而未决的危机深感痛心」,强烈呼吁各方停火、进行谈判。
 

    教宗忧心地指出,人们可能会对叙利亚危机习以为常,遗忘每天的罹难者、难以言喻的苦难和成千上万的难民。很多时候,难民们死于战争引发的饥饿和疾病。冷淡这祸害源自于唯一的疾病,即“全球化的冷漠”。
 
    教宗向与会者们表示,他们所作的人道援助与和平行动,忠实表现出天主对祂子女的爱,天主疼爱那些受压迫且伤心欲绝的子女。天主倾听他们的喊叫,了解他们的磨难,并愿意解救他们;这些教会慈善机构要把自己的双手和能力借给天主。教宗邀请他们不只与当地团体和牧者合作,更要与不同的人对话,作出更完善的工作安排来支持当地教会和所有受害者,不分种族、宗教和社会团体援助所有人。
 
    教宗接着向冲突各方、国际机构和舆论的良心发出呼吁说:“我们全都知道,建造人类未来得靠和平而非战争。战争破坏、杀人,甚至使人民和国家更贫穷。”教宗最后要求各方支持人道救援工作,停火并努力谈判,把叙利亚、全体居民和难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本文标题:教宗:叙利亚停火、不可冷漠以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