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隆重举行朝圣活动


2014-05-11 08:58:40 作者:彭建民 来源:信德网

    2014年5月10日,是天主教礼仪年中的中华圣母庆日。邯郸教区在大名宠爱之母大殿隆重举行朝圣活动。孙继根助理主教偕同34位司铎,两位执事,30多位主母会修女,圣心修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各堂区的4000多名教友,隆重举行敬礼圣母朝圣活动。首先由五班军乐队开道,四位青年抬着圣母态像举行游行,然后将圣母像安放圣母亭,由孙继根助理主教高声诵读献词。孙继根助理主教将邯郸教区奉献给圣母,希冀借着圣母的转祷保佑邯郸教会蓬勃发展。诵读完献词后,由圣心修院院长胡占民神父带领大家诵念玫瑰经。敬礼圣母完毕,主教神父随即进入宠爱之母大教堂举行感恩圣祭。古老的哥特式建筑,神圣而肃穆,悠扬的赞美歌声在教堂内回旋。教友们虔诚的祈祷,像一瓣心香呈现到上主尊前。孙继根助理主教在讲道中,特别阐述大名宠爱之母教堂为邯郸教区朝圣地,希望教友们多多来这里朝拜圣母,借以提升信仰生活。
    大名宠爱之母教堂,于1918年7月2日奠基,1921年12月8日竣工。直隶东南代牧区刘恩利格主教祝圣。1936年,根据教廷统序大名监牧区从献县教区析出,由匈牙利耶稣会管理。宠爱之母教堂成为大名教区主教座堂,首任主教乃查宗夏。1946年11月4日,国民党军队派飞机大规模空袭大名,教堂频遭轰炸却安然无恙。1947年12月,查宗夏主教离开中国。1946年中国建立圣统制,1947年大名监牧区升为大名教区,主教隆其化。1954年2月22日,65岁的隆其化被驱逐到香港。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各地教堂被红卫兵拆毁,整个邯郸地区唯独宠爱之母教堂得以幸免厄运。1978年,国家实行改革开放,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逐步落实,大部分教会财产回归教会管理。1993年3月,宠爱之母教堂得以回归教会,重新成为教众参与宗教生活的场所。教堂回归后进行重新修缮,邯郸教区陈柏庐主教重新给予祝圣。于今,大名县成为邯郸教区一个重要的堂区。教会房产落实后,邯郸教区备修院即圣心修院从永年县洺关镇搬迁此地。原本在大名扎根的国际修会——主母会,得以恢复。主母会修女在这里建立养老院、残婴院,特别照顾弱势群体和边缘人,得到社会的好评。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隆重举行朝圣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