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季莫维斯基总主教强调:罕见疾病患者应获得同等治疗机会


2013-09-26 15:12:1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季莫维斯基总主教9月25日出席了在罗马举行的讨论会,他在会中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被排除于他应享有的个人与其健康治疗之外”。这讨论会由若瑟·多塞蒂社团举办,主题为“我们是稀有的…,但人数众多”。讨论会的目的是向议院提交一个有利于患有罕见疾病的人的立法提案,同时谴责这方面立法的不足和不平等。
 
  季莫维斯基总主教发言时,请在场人士重视在接受医疗服务方面人人平等,不应该被个人或国家的能力所限制。季莫维斯基总主教说:“我要求制药工业不要将经济利益摆在人的价值之上”。他引用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99年的话说:“先进国家要给那些不发达的国家提供经验,技术和部分资源”。尽管现代医学成就能治疗各种罕见疾病,但因为对这些疾病播出的资金少,而阻碍了研究和病人获得治疗,使治疗费用变得非常昂贵。季莫维斯基总主教说,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圣座多年来总是站在第一线要求利润逻辑不可危及生命”。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季莫维斯基总主教强调:罕见疾病患者应获得同等治疗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