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张桌子


2013-06-25 14:57:1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13日,21期(总第538期)

    圣心月,耶稣不只要求我们为牧者们祈祷,同时也要看顾他们。难道要羊群看顾他们的牧者吗?耶稣知道我们的司铎如何被恶魔攻击,因为他们在天主的计划中非常宝贵!我认识一位老神父,他告诉了我这样一个故事:
    当我被祝圣为神父后,我向天主许下一个承诺,一定要尽一切方法,在我和来看我的人之间摆上一张桌子,为的是保护我自己。这个承诺看来简单,但不是常容易办到。但借天主的恩宠,我坚持着。然而正是这承诺救了我。
    有一天,一位妇女来找我,因为她需要和一位司铎谈她的情况。我立刻被她吸引,甚至可以说爱上了她。她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这种感情很长时间挥之不去,无法控制,她常来找我谈她的问题。每一次,我强烈地感到要把她搂入怀中,或向她倾诉心声。然而,在我们之间,有那么一张桌子!啊,多讨人厌的桌子!虽然如此,这张桌子仍然被放在当中,我被如此折磨了三年。有一天,那妇女如往常般来找我,我突然发觉我不再那么思恋她了。我对她的爱恋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继续尽量地帮她,但内心感觉非常自由,把她当成基督内的姐妹。我明白以前那种感情是敌人为我设下的诱惑,以便摧毁我的司铎圣召。然而,这张桌子救了我的圣召!或者,是因为我向耶稣所许下的诺言,警戒地借具体的方法来保护了自己。
    这位司铎以后照顾被感情折磨的人特别有神恩。借祈祷及生活的见证,他帮助了无数的人,拯救了无数的生命。若当时他跌入了陷阱,对这许多人是多大的损失啊!今天,这位神父仍然是一位喜乐的司铎,高兴地准备自己去面见天主,因为他为天主献上了自己,为教会付出了一生,同时在巨浪中保持了圣召!
    感谢这张可爱的桌子!
    我们平信徒,也可以为我们的司铎安排些“桌子”。让我们找些具体的方式来保护他们免跌入陷阱。这难道不是耶稣要求我们的“看顾他们”吗?

本文标题:一张桌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