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别礼仪:“为选举教宗”求恩弥撒


2013-03-11 16:48:21 来源:信德网



(适用于平日用)
 
进堂咏
上主说我要为我兴起一位忠信的司祭他要照我的心意行事。(撒上2:35

 
集祷经
天主,永恒的牧者,你不断保护和领导你的羊群。求你派遣圣神,光照教会,为我们选拔合你心意的首牧,使膺选者能以圣德为你的子民服务。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读经(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厄弗所人书    (4:11-16)
         弟兄姊妹们:就是基督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入荒谬的诡计;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上主的话。
 

答唱咏  23
【答】: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领: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他使我卧在青绿的草场,又领我走近幽静的水旁,还使我的心灵得到舒畅。【答】
领:他为了自己名号的原由,领我踏上了正义的坦途。纵然我应走过阴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险,因你与我同在。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畅。【答】
领:在我对头面前,你为我摆设了筵席;在我的头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满溢。【答】
领:在我一生的岁月里,幸福与慈爱常随不离;我将住在上主的殿里,直至悠远的时日。【答】
.
 
 
福音前欢呼
领:愿光荣与王权归于他,至于无穷之世。
众:愿光荣与王权归于他,至于无穷之世。
领:我是善牧:善牧为羊舍掉自己的性命。(若10:11
众:愿光荣与王权归于他,至于无穷之世。

 

福音(求你使他们合而为一。)

恭读圣若望福音     (17:11,17-23)
         那时候,耶稣举目向天,祈祷说:「圣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赐给我的人,使他们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求你以真理祝圣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就如你派遣我到世界上来,照样我也派遣他们到世界上去。我为他们祝圣我自己,为叫他们也因真理而被祝圣。
         我不但为他们祈求,而且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从我的人祈求,好使他们都合而为一,父啊!就如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使他们也在我们内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我将你赐给我的光荣赐给了他们,为叫他们合而为一,就如我们原为一体一样。我在他们内,你在我内,使他们完全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知道是你派遣了我,并且你爱了他们,如爱了我一样。」──上主的话。     

 
献礼经
上主,求你大发慈悲,怜悯我们,接纳我们的礼品,并求你为教会选拔合你圣意的首牧,来领导你的子民。因主耶稣基督之名,求你俯听我们的祈祷。亚孟。
 

领主咏
主说: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去结常存的果实。(若15:16
 

领圣体后经
上主,我们领受了共融的圣事;求你给我们选拔一位能够维护教会合一的首牧,以领导你的子民,向万民宣讲福音真理。因主耶稣基督之名,求你俯听我们的祈祷。亚孟。

Cum Approbatione Ecclesiastica


本文标题:特别礼仪:“为选举教宗”求恩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