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徐家汇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2012-12-03 14:54:50 作者:张多默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15日,41期(总第512期)

    2012年10月,上海电视台STV及《旅游时报》均报道了徐家汇被国家旅游部门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上海开放型都市旅游景区。

徐家汇源景区内的天主教堂游客如潮
 
    徐家汇源景区,是上海文明的历史缩影,占地2.4平方公里。一个“源”字让人们重新捡拾起繁华大上海历史上的那些关于开始的故事。在这里,400多年前,徐光启开启了中西学探寻之路。在这里,有上海西部地标,哥特式的双塔建筑徐家汇天主堂,是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在这里,徐家汇观象台作为中国沿海第一座观象台,由法国耶稣会神父于1872年成立;气象观测140年来从未中断,是被国际天文协会确定的标准时计处;在这里,徐家汇藏书楼是上海现存最早的近代图书馆,典藏了很多珍贵的外文书籍,西文书库存放自15世纪以来出版的近20个语种、8万余册各类西文文献;在这里,明代建筑“南春华堂”是上海现存最早的民居,现为徐光启纪念馆,展有最早传入中国的世界地图《坤舆万国全图》;在这里,百代公司旧址(小红楼)依旧乐声缭绕,这里曾为东方百代唱片公司亚太地区总部,《义勇军进行曲》在这里灌制,是中国唱片业的诞生地;在这里,中国最早的按西洋办学模式设立的“徐汇公学”、中国近代工艺美术的发源地“土山湾博物馆”等都极具历史文化价值。
    这些所有的“源”的故事点点滴滴串接起来,在徐家汇热闹的商业版图上浮现出一条清晰的“海派”文化线。为方便游客到访徐家汇源并深度探寻,徐家汇源推出“有约参观”模式,游客可在景区游客中心免费领取“徐家汇源景区旅游联票”,凭票至各参观点免费参观。也可以通过景区官方网站(www.xjh.sh.cn)、手机客户端、电话等途径选择不同日期和线路进行参观预约。这一创举令徐家汇成为中国旅游业界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徐家汇源景区与徐汇中学、天主堂、藏书楼等9家景点单位签订了开放管理协议。景区已设置了全景图、导览图、指示牌、景点介绍牌等标志牌。同时在徐汇公学旧址、藏书楼、天主教堂、观象台之间建立了游步道,在徐汇中学、光启公园和土山湾博物馆增设了三处旅游自行车租赁点。
    徐家汇作为海派文化之源、西方科技与中国文化最早交融之处,因明朝科学家、天主教徒徐光启家族汇居于此而得名。

本文标题:上海徐家汇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