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慷慨的答复


2012-10-22 14:37:56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网

   教宗庇护十二世在圣召文告劝谕中指出:“如果主耶稣要求你们从天主赐给你们的子女中,让一个儿子或一个女儿去作神父、修士、修女,你们将怎样?”对于这个问题山西长治屯留县五里庄桃园村有一对夫妇用行动做了无声的诠释。这对老夫妇已经七十高龄。当年他们以慷慨的爱,倾全力回应了主的召叫献出了三个儿子。


高虎庆和高雷庆两位神父正在共祭

    高雷庆于1993年晋铎,高虎庆于2002年晋铎,高雷虎于2004年晋铎。从高雷虎的名字不难看出,父母用两个哥哥中间的字给他取了名字,这就意味着从小追随耶稣,继两位哥哥晋铎的接力棒,从小就在幼小的心灵里扎了根,接受天主的召叫,开放自己的生命——“是”字。
    今天早上我看见做弥撒的多了一位神父,后来得知他是我们保定天主堂本堂神父高虎庆的弟弟高雷庆神父。兄弟同台共祭,我决定采访一下。
     “高神父,我想占用两位神父一点宝贵时间采访一下。”
    高虎庆:“来,介绍一下,这位是保定天主堂教友张秀荣——张老师。这位是我的弟弟高雷庆神父。”
    张秀荣:“您好,您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两个哥哥已经圣了神父,您又接受了圣召,父母亲舍得吗?”
    高雷庆:“我从很小就受家庭影响,常常随老人进教堂,那时我就有一个夙愿:我要当神父,这是我人生的追求,父母亲一直支持鼓励我,从来不阻拦我。”
    张秀荣:“当您看到哥哥在祭台上作弥撒时,您是怎么想的?”
    高雷庆:“当我看到四哥在做感恩祭时,心情很激动。我希望他能在弥撒中,为我祈祷(当时我还在大修道班)增加圣宠,在圣神的助佑下,得到天主的喜爱。我想不久的将来,也能在祭台上做感恩祭。今天真的和四哥在保定天主堂共祭,为主作证,感谢天主给我这个机会。”
   高虎庆:“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三兄弟能同台共祭,感谢天主的召叫。我们出生在五代教友世家,老一辈的九爷爷就是神父,还有我的姑奶奶做了修女。确是我们在天主爱里诞生和成长。”
   张秀荣:“家庭不仅是培育人和基督徒的特殊地方,也是为天国而献身生活的圣召的最先而又最佳的苗圃(圣召文告),当得知你们兄弟三人都是神父时,我们好多教友都特别钦佩你们的父母,在此我感谢他们因爱主做了伟大奉献,天主一定会回报他们的。”
   高虎庆:“目前圣召正处于低谷,形势严峻,庄稼多而工人少。有的堂口没神父,一个神父管几个堂口。”
   张秀荣:“您家乡的圣召情况怎样?”
   高雷庆:“我们家的村子是教友村,有三千多人。有的家庭兄弟俩人都是神父的比较多,到现在为止全村就有十几位回应天主的召叫。今年又有三位晋铎。”
   张秀荣:“真好,要是都像你们村子那样该多好呀,人人都说山西风光好,我说山西教友好,光保定教区就有十几位山西神父。
   谢谢两位神父。你们因着对天主的承诺完全奉献自己,你们因着对天主的召叫奉献一生。司铎以“基督的身份”执行耶稣的命令和委托,是服务天主的代言人。我们为有你们这样的基督徒家庭,有你们这样令人尊敬的三位神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文标题:慷慨的答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