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洋洲:年轻人与信德年:福音向毒品、酗酒和淫乱说不


2012-10-12 10:12:46

  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巴布亚新几内亚主教团所属全国青年牧灵协调员尚蒂•普索塞瑞神父告诉本社,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年轻人来说,信德年意味着“机遇的桥梁、邀请人们重新发现福音向毒品、酗酒和淫乱说不”。
  普索塞瑞神父继续强调,年龄在十五至二十岁的所谓“失落一代”面临着尖锐复杂的社会问题。“许多年轻人因毒品、酗酒或者淫乱而受害很深、几乎被毁掉。我不敢说当局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我们天主教会积极承担起推动青年教育的工作,帮助青年融入健康社会生活。信德年应与社会活动、改变社会同步进行”。
  否则,“信仰就成了一句空话、无法填补社会的精神空白。我们应该帮助青年人认识到这一点,帮助他们彻底改变生活”。
  司铎介绍了教会与青年的密切接触。鉴于很多年轻人几乎不会祈祷、从未参加过礼仪生活。“我们就在堂区组织祈祷、默想天主圣言、学习要理”。这也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教会最为重视的青年牧灵工作。

本文标题:大洋洲:年轻人与信德年:福音向毒品、酗酒和淫乱说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