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主教谴责给植物人以安乐死


2012-08-23 10:45:01

  EWTN/信德网讯 阿根廷宜诺斯艾利斯内乌肯布冉萨那尼主教(Virginio Bressanelli)8月20日就45岁的马塞洛·迭斯(Marcelo Diez)的事发出呼吁,要求尊重生命,反对安乐死。迭斯因为1994年的交通意外后变成了植物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主教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位兄弟的生命,生命是个奇妙的东西,没有任何人可以践踏它的尊严。”
   “从人的角度来看,面对一个生命,我们必须尊重、关坏和支持,直到他的健康状况变坏自然而然的走向生命的终结。这也是他的父母所希望的。”主教提醒说,迭斯是个植物人,但他的身体状况一直处于良好状态。他没有什么致死的疾病,他也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他也没有任何迹象说明他在身体上、精神上和心理上受苦。他甚至听到音乐时,脸上都有愉悦的反应。在这个时候,如果停止对他的照顾,施以安乐死是不道德的,是对他的抛弃,是犯罪。
    “作为热爱生活,相信天主是生命之神的人来说,我们应该认识到,生命是一个奥迹,超越了我们的理解。有时情况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无法以我们认为的方案来解决”,在这种情况下,适当的反应是“更新我们爱的能力,虚心放弃我们想法而委身与全能者,对有需要的人尽我们所能的给予关爱,相信天主的计划,他的安排总是最好的”,主教说。

本文标题:阿根廷:主教谴责给植物人以安乐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