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希望的标记,热切期望教宗访问意大利北部的地震灾民


2012-06-26 09:37:42

  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6月26日要访问意大利北部的地震受灾群众。在出访前本梵蒂冈电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地震受灾较严重的菲纳莱·艾米利亚镇的副本堂罗伯特·蒙泰基神父,他说:
  答:我们十分期待教宗的这次访问,因为我相信教宗的访问是教会共融的标记之一,这对我们十分重要。现在我们依然困难重重、心有余悸,但是我们内心充满希望。第一次地震波过后我们的教友团体失去了教堂、失去了聚会的场所,但是教友们在帐篷里又重新相聚。慢慢地我们恢复了正常的教会生活,举行弥撒圣祭、领洗和婚配圣事等。我们也在其它的时候相聚,如在祈祷和聚会的时候。在首次崩塌后我们的灵性生活也重新启动。所以教宗的访问让我们变得更充实,给我们一个鼓励,让我们感受到在教会家庭中彼此的亲近,也接近教会,这个教会在祈祷,也在为我们工作。
 
  问:您认为媒体的报道已经不再关注地震了吗?
  答:如果不是有别的不幸灾难,自然人们不再谈论地震的事情。地震曾是最重要的主角。但是随着地震的不断减少,人们也越来越少地谈及地震。但是我相信艾米利亚人民、菲纳莱人民和巴萨人民更喜欢这样。我们关注的是挽起衣袖重建家园。我认识几乎菲纳莱城所有的人,最初的几次震动波过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重新开始”。我相信这就是精神。当然外来的援助一直是件好事,但是我想关怀并不太来自媒体的报道,而是来自那些打电话来说“我们愿意为你们做这件小事”的人们。就是这样的关怀让我们感受最深、最真实。

本文标题:罗马:希望的标记,热切期望教宗访问意大利北部的地震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