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助与互助


2012-03-09 10:22:21 作者:宋铎 来源:信德网

    小时候在院子里有许多蚂蚁洞,闲着无聊以“戕害”蚂蚁,给它制造困难取乐。将一只蚂蚁要小棍子打得半死半活,看它痛苦的样子很是开心。不一会儿有一只蚂蚁偶然经过,看到了它的同伴受伤要触角来回触动,似乎向同伴说着什么,无奈费了很大的周折毫无希望,便独自走了。而这只受伤的蚂蚁还在挣扎着,就是不见好转。忽然来了一大群蚂蚁蜂拥而来,为抢救这只蚂蚁,于是我处处设置了许多障碍,但是都被一一冲破重围,将那只受伤的蚂蚁营救走了。
    那时因自己的无知,总是嘲笑胆小的蚂蚁。现在回想起“残忍”的同时也悟出了一些道理。作为有灵性的人,遇见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伸出援助的手,而是隔暗观火,生怕引火烧身;更有甚者落井下石、上吊拉腿,这是我们良心麻木、心中的盲目和奴性束缚着我们。盲目毁灭成功,奴性扼杀进步。在生活中你我不可能一生“风调雨顺”,面对此情此景,我们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可以使之重新振作起来。面对新的一天,让他们感觉到阳光依旧灿烂。

本文标题:无助与互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