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比我们更慷慨


2012-02-22 09:55:49 来源:《深度人生》

    多年前,有一位长者,对我说:三十多年前,当他还年轻时,教会想在当地建圣堂和医院。神父请他帮忙,他义不容辞地找地、鉴界、买地,义务地出力协助。圣堂和医院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落成了。他谦逊地说,他所付出的在整个建筑工程中,充其量也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没想到三十年后,他的子女和媳妇中就有五位在这家医院上班工作过,而且如今年老体衰了,要上教堂和看病都非常方便。真没想到当年微薄的付出,竟换来天主如此慷慨的回报。后来他也安详地在这家医院去世,殡葬弥撒也是在这座圣堂隆重举行。
    不错!当我们在付出时,谁都想不到, 这件事日后会对我们有何影响。我们认为自己付出比较多时,往往比较容易抱怨不平!如果知道会有益处,可能就不会有怨言,也肯努力地付出吧!其实我们面对的,是一位比我们更富有又更慷慨的天主。所以真的不要怕付出,更不需要计较,做个随时帮助别人的人,到时候你会意外发现,受益最多的人其实是你自己。所谓的“为人慈善是造福己身”(箴:十一,17),道理即在此。箴言第十一章第24-25节说的更清楚:“有人慷慨好施,反而更富有;有人过于吝啬,反而贫穷。慈善为怀的人,必得富裕,施惠于人的人,必蒙施惠”。这里所谓的助人,不只是说钱财,也包括给人一个好的思想或观念,以及一个适时的关爱行为,或鼓励的话语。
    切记!回馈我们的不是受施的对方,而是那位比我们更慷慨的天主。

本文标题:天主比我们更慷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