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总堂区举行学习班开学求恩弥撒


2012-02-10 11:16:06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2年2月8日晚,温州总堂区在总堂举行市区堂口学习班开学求恩弥撒,弥撒由王科建神父主祭,麻显士副主教、李保平神父共祭,来自市区各堂口30多个中、青年学习班的部分学员约800多人参加。
 



 

    据悉,每年的二月份,堂区各学习班纷纷进入开学阶段,由于最近几年堂区推行一带一福传活动,收获颇丰,慕道人数在逐年增加,由此各堂口新增的学习班也在逐年增多,但由于传道员培训滞后,堂区面临师资力量的短缺,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

    据负责学习班工作的王科建神父介绍,为了应对这一现象,堂区一方面继续加强传道员的培训工作,另一方面大胆起用新人,组建了一支19人的教理分享小组(因今年堂区推行教理年,所以各学习班的课程安排以教理为主),每月2节,以堂口为单位开大课,以应对当前师资紧缺的现象。

    但也有教友担忧地表示,由于大课时间和一些学习班聚会时间不一致,担心会出现人员流失现象。

    王神父在当天晚上的弥撒讲道中结合最近堂区每日一章读经,讲论智慧和聪明,鼓励学员们怀着敬畏之心,恪守主的诫命,做一位智慧的人,并请大家祈求天主赏赐每位学生智慧,使大家在这个纷乱的尘世中,能分辨和走上正确的道路,寻求人生真义。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总堂区举行学习班开学求恩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