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知名动画家刘大伟见证——发光的萤火虫


2012-02-09 11:52:37 来源:《信德报》2012年2月9日,第5期(总第476期)

12本以动物眼光看圣经的绘本将陆续面世


    上帝创造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特和尊贵的,有的人会唱歌、有的人会写作、有的人是天生的演说家。
    “我不是一只会读书的蚱蜢,也不是会弹钢琴的蟋蟀,但我是一只会画画、在黑暗中展翅发光的萤火虫。”刘大伟说。
    9月12日,知名华裔动画家刘大伟来到温哥华分享他的信仰见证,鼓励在场的每一位朋友追求自己的梦想,完成上帝在他们生命中的旨意。
    他说,“完成上帝的使命比赚到世上的财宝更重要,因为地上的财富是暂时的,但积攒在天上的财宝却是永恒的。”
    刘大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动画家,画过很多家喻户晓的迪斯尼动画片,《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狮子王》、《花木兰》等都是他的笔下之作。不过,在他发现上帝给他的天赋以前,他曾以为自己是一颗不起眼的玻璃珠。

刘大伟和他的绘本《梦中的巨叶》 图/基督日报

从台湾到美国 发现绘画天分


    出生在台湾的刘大伟,小时候因为学业成绩不好,名次总是全班的倒数几名,加上妈妈期望他会弹钢琴,但他也是学不会,因而让他觉得自己毫无价值。在13岁那年父母把他送到美国读书,由于语言、文化不通,更令他倍感自卑。
    一次校长把刘大伟的画送去参加全美国中生的比赛,结果得到美术竞赛前20名,令他喜出望外。到了19岁,刘大伟被选中进入迪斯尼动画部工作,在那里一做就是10年,一些知名人士如黛安娜王妃也曾跟他学过画。

参与迪斯尼制作 梦想得奥斯卡奖


    在好莱坞的日子非常精彩,刘大伟以追求奥斯卡奖为人生目标。不过一次神借着一包饼干和跟蚂蚁的对话启示他,让他明白到从人的眼光来看,得到奥斯卡奖是伟大的,但从神的目光来看,为天上的国度工作才有永恒的价值。
    于是31岁那年,刘大伟放弃了15万美金的年薪,创办了康多影业(KenduFilms),“Kendu”是"can do"的同音,来自斐理伯书4章13节的经文:“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中文是“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

12本以圣经故事为主题的绘本


    刘大伟开始创作以圣经故事为主题的童书,全部以动物眼光看圣经,他的计划是完成12本绘本并拍成动画电影。目前已完成了《梦中的巨叶》、《火鱼》、《乔丹的访客》、《国王的盛宴》四部著作。
    在分享会的最后,刘大伟一再鼓励在场的朋友,他说:“从前我以为自己是一颗不起眼的玻璃珠,但上帝让我知道在他眼中,我是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他鼓励在场的每一位朋友都能找到上帝给他们的使命,活出有永恒价值的生命。
    石家庄王哲摘自2010年9月18日《基督日报》

本文标题:知名动画家刘大伟见证——发光的萤火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