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告诫美国主教“特别担心近来限制在美国最受赞赏的自由——宗教自由的企图 ”


2012-01-21 09:32: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1月19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述职的一组美国主教团成员。并发表讲话指出,“新的、强大文化潮流对犹太-基督信仰传统的核心伦理道德教导的抵制”;“对基督信仰”日渐加强的敌视,以及限制宣讲福音真理的企图,“不仅对基督信仰,也对整个人类构成了威胁”。“当文化试图压制最终奥迹、关闭超性真理之门时,便将不可避免地变得贫乏……,对人和社会的诠释完全简化了、专横了”。
    教宗继续强调,“教会在当代文化冲突中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教会和政权的合法分离,并不意味着教会就应该在某些问题上保持沉默”。教宗呼吁“美国天主教会整个团体充分意识到,教会公开作出伦理道德见证受到了严重威胁”,重申认识到这一重要性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本笃十六世“特别提及近来限制在美国最受赞赏的自由——宗教自由的企图 ”。非常担心“将宗教自由倒退为纯粹的宗教礼仪活动自由,尊重人的良知自由得不到保障”。
    鉴于此类教会目前所遭遇的艰难局势,教宗强调了德才兼备的天主教徒勇于对目前统治性文化潮流提出批评的迫切性;敢于同世俗化作斗争、积极参与公众生活中决定美国未来问题的讨论。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告诫美国主教“特别担心近来限制在美国最受赞赏的自由——宗教自由的企图 ”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