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元旦主持天主之母节隆重弥撒,呼求天主降福全人类


2012-01-04 09:09: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2012年元旦,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弥撒,庆祝教会当天举行的天主之母节与第45届世界和平日。弥撒中,教宗呼求天主降福全人类,并强调教育青年正义与和平为每个人的迫切任务。教宗也祝愿全人类接纳基督,因为他是真正的和平。


  教宗向参加弥撒的信友说,人类寻找和平,期望正义,渴望爱。如何能达到所追寻的这些目标呢?教宗说:这需要观看天主的母亲玛利亚,她接纳了耶稣进入自己的怀中,为人类大家庭而生育了他,令这个世界获得真正的降福。教宗继续说:
  “正如玛利亚,教会也是天主降福世界的中介,世界因接纳耶稣而获得天主的降福,也因将耶稣带给他人而传递了天主的降福。耶稣是仁慈与和平,世界需要和平有如需要粮食,甚至更胜于粮食,然而世界自己无法得到和平。”
  教宗今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以教育青年正义与和平为主题,他在弥撒中强调,这是每一个人的任务,而人类大家庭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悲剧后,越来越领悟到这一点。今天,教育青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原因至少有两个。教宗说:
  “首先因为目前时代的特性是科技思想占优势,教育人而不仅仅训练人不是想当然的事,而是一个选择;其次,相对思想的文化令人萌生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教育仍旧有意义吗?还有,应该教育人什么?”


  教宗说,面对今日遮蔽世界方向的阴影,负起责任来教育青年认识真理、向他们灌输生存的基本价值观和知识上、神学上、道德上的德行,这意味着需要怀着希望来展望未来。教宗指出,青年们今天比过去更需要学习和睦共处、互敬互重、对话、互相了解的价值和方法。青年们天性向这样的态度开放,但他们所生活的社会可能令他们有相反的行为和思想,甚至变得不容忍和残暴。教宗说,只有对他们的良知进行坚固的教育,才能免除这类危险,使他们有对抗的能力,并且只信赖真理与善的力量。
  教宗随后指出家庭、学校、宗教在教育上担负的责任,他说,各宗教有责任使青年们知道天主是爱,是正义与和平的。教宗这样解释对青年们的教育说:“主要是协助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他们的人格,使他们有尊重他人的深厚正义感,不以权势而以对善的内在见证、宽恕、修好来对付冲突,即使必须作出牺牲也在所不惜。”教宗又说,在耶稣内,爱与德行相会,正义与和平相交。耶稣是一条可行而且向所有人开放的道路。教宗说:“今天,童真圣母玛利亚为我们指出并向我们展示了这条路,让我们跟随她吧!求你,天主的圣母,陪伴我们,保护我们。阿孟。”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元旦主持天主之母节隆重弥撒,呼求天主降福全人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