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加拿大驻华大使到访河北


2011-12-13 16:26:5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1年12月13日上午,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一行搭乘火车从北京来河北访问,进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大海神父和省外办有关领导等到车站迎接。甫抵石家庄,马大维大使与文化处参赞朱莉亚女士(Julia Bentley)不顾旅途辛苦和严寒,立即驱车赶到河北“信德”、信德文化研究所、进德公益和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参观访问,张士江神父和李占江神父等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加拿大客人。

马大维大使与神长教友合影

  在座谈交流中,张神父首先欢迎数月来一直希望有机会来访的马大维大使的莅临!欢迎来自白求恩家乡的客人做客河北修院与信德之家。
  “七十多年前,加拿大基督信友白求恩大夫不远万里只身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献出了其宝贵的生命。我们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白求恩与加拿大!白求恩及其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精神始终活在中国人民心中。”张神父这样告诉加拿大朋友。
  “白求恩的人道主义牺牲精神是基督博爱精神的具体体现。进德公益倡导“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旨,目的是为服务“弟兄姊妹中最小的一个”。这些都是基督博爱精神的体现。希望通过大使一行的来访,加深双方相互了解,增强友谊,不但推动中加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而且也支持中加民间外交,包括在宗教及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一如白求恩半个多世纪前所做的那样,继续为今日中国社会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张神父续说。
 

  

李占江、韩清平和张士江神父等与客人座谈


  参加座谈的河北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占江神父、进德公益秘书长任大海神父、理事韩清平神父、“信德”社长李荣品神父和常务副社长周小雄教友等还就改革开放以来,河北基层教会在男女圣召人才培养、牧灵福传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尤其通过文字福传和爱德见证以及文化交流研究等为例的发展模式,向客人作了介绍。
  宾主还就中国当前的移民现象及教会的回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大使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信德之家和河北修院。在“信德”编辑部和进德公益办公室,大使亲切问候大家,并预祝圣诞快乐!耳闻目睹进德公益的社会服务工作,大使特别期望将来有机会(包括推动介绍一些社会慈善机构)与进德公益合作一些项目,帮助中国社会有需要弟兄姐妹,为和谐社会做贡献。在修院图书馆,大使与正在自修的修士们亲切交谈;进入修院圣堂,大使立即跪下来热心祈祷,并与大家一起诵念天主经和圣母经。
   当天中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等会见和宴请马大维先生一行
 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士彬与加拿大大使马大维等一同参加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白求恩生平展石家庄巡展暨全国巡展闭幕式”。
   为庆祝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白求恩生平展”于2010年10月13 日在宋庆龄故居开幕举行首展,先后在北京、江苏、安徽、山东、贵州等地巡回展览,作为白求恩的安息之地,石家庄是巡展的最后一站。
    解放军白求恩医院、河北 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承办了石家庄的巡展及闭幕式

大使简介:
  马大维生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育有三个子女,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信友,每日带领孩子们祈祷,主日参与弥撒。马大维1978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 。1981年进入加外交部工作。作为一名职业外交官,在加拿大外交部担任过一系列的高级职务,其中包括任亚太经合组织加拿大高官四年。曾在台北、吉隆坡、上海和首尔工作过。1995年至1998年,任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其他职务包括外交部助理副部长兼八国峰会加拿大总理私人代表、加拿大总理外交与国 防事务顾问。2009年起被任命为加拿大驻华大使。

大使留言:“我早就渴望着能够访问这个蒙受祝福的地方!衷心的感谢!
加拿大大使 马大维 2011年12月13日”



马大维大使与任大海神父交流




马大维大使与政务参赞朱莉亚女士一起阅读了解有关进德公益的服务资料



与修生们在一起



在李占江神父陪同下参观河北修院教室



马大维大使在河北修院圣堂虔诚祈祷



相关链接:白求恩生平展南京巡展开幕

本文标题:石家庄:加拿大驻华大使到访河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