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老师敦促加强学生道德价值观


2011-10-07 14:27:31 来源:天亚社

  越南南部一个研讨会敦促天主教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则,向公立学校的学生灌输道德教育。

 


  约400名来自幼稚园至大学的教师,10月2日出席在胡志明市牧灵中心召开的研讨会。阮文钦辅理主教(Nguyen Van Kham,图)在研讨会上,强调道德教育的重要。
  慈幼会阮文安(Nguyen Van Am)神父告诉与会者:“我们应给学生灌输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因教育旨在教学生如何做人。”管理一所慈幼会学校的阮神父说,教师应视教育工作为一种召叫,而非谋生手段。
  活动主办者武光宣(Vu Quang Tuyen)说,这个研讨会的目的,是在年轻人不重视道德及价值观的形势下,为教师们提供分享教育经验及寻找有效解决方法的机会。
  一位香姓教师认为,学校祇给学生教授科学知识,导致道德水平下降。他说:“学校没有教导学生诚实、服从、礼貌及其他普遍的价值观。”他说,最近由天主教教育工作者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成学生承认曾撒谎或在考试中作弊。
  阮主教说,虽然本地教会不获准开办教育中心,很多天主教徒在公立学校及研究机构工作,他们有责任教育学生做个好人。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老师敦促加强学生道德价值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