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纽约圣若瑟堂礼仪团举办首届重宣婚姻盟约活动


2011-10-07 13:13:26 作者:纽约圣若瑟堂礼仪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1年10月2 日下午,首届重宣婚姻盟约活动在美国纽约华埠天主教圣若瑟堂举行,共有四对夫妇参加,他们分别是结婚40年的曹以明夫妇,结婚35年的郑明夫妇,结婚25年的王旭东夫妇和结婚15年的石忠振夫妇。


    弥撒中,四对夫妇再次穿上洁白的婚纱和礼服,在天父及所有教友面前,再次共发结婚时的盟约,肯定自己,永远相亲相爱,直到离世的那天。
    礼仪由阮若瑟神父主持,多位神父共祭。
    四对夫妇并获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嘉勉状,由阮神父宣读、派发。


    阮神父强调,在现今物质为主的社会中,婚姻的价值观越来越脆弱,很多年轻人不重视婚姻的神圣性,而天主教会一贯维护婚姻的神圣性、单一性和永久性,教会将婚姻定为圣事,是天做之合,人不能拆散。教会反对离婚,维护婚姻单一性和永久性的法律,不断宣传离婚对家庭、子女、社会的影响。
    “圣若瑟堂为引导所有教友夫妇以及年轻一代准新郎、新娘们,怎样去看待婚姻的神圣、单一和永久性,怎样承诺两人结婚时向天父以及所有见证人所共发的一生婚姻盟约,有效稳定婚姻生活,堂区礼仪团举办了首届重宣婚姻盟约活动,今后每年还将定期举办夫妇、家庭生活经验分享,每年所有夫妇举行重宣婚姻盟约一次,以有效地提醒所有家庭要坚守自己的婚姻盟约。”阮神父对信德网说。
 

本文标题:美国:纽约圣若瑟堂礼仪团举办首届重宣婚姻盟约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