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扬菲国圣多玛斯大学


2011-09-10 13:48:57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再次登上国际舞台,马尼拉一所重点大学将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的文化展览中成为瞩目亮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活动组”筹办这次展览,内容有关圣多玛斯大学及其400周年。
    展览主题为“圣多玛斯大学:推动理解、和平与文化的四个世纪”,将于今年9月21至23日举行。展览通过照片、文字和电影阐述大学的创建与历史、重要阶段包括历史事件与教宗访问、大学为人民留下的文化遗产,以及大学为菲律宾和世界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展览亦包括大学未来的发展项目。
    享誉全球的“圣多玛斯大学合唱团”将于9月21日举行音乐会,节目包括圣歌、古典和现代音乐作品,以及菲律宾民谣。
    该合唱团为菲国历史作出令人难忘的贡献。它曾在著名的英国威尔士兰戈伦国际音乐节中两度获命名为“世界圣咏团”,也是唯一来自亚洲的合唱团在这个世界最古老的合唱比赛中获此殊荣。
    圣多玛斯大学由前马尼拉总教区总主教、道明会士弥额尔·德贝纳维德斯(Miguel de Benavides)于1611年创办,是亚洲最古老的大学,今年庆祝建校400周年。就单一校园学生人数而言,圣多玛斯大学是全球最大的大学。
    圣多玛斯大学通过提供多元化学科的天主教教育,培养了英雄、圣人、殉道者和总统在内的众多学生,对菲律宾人民和国家发展贡献良多,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展览向该大学致意。
 

本文标题: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扬菲国圣多玛斯大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