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反对健康生殖法案


2011-07-27 09:35: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菲律宾争议不休的健康生殖法案,已经造成整个社会在道德立场上的分裂,就像其它通过类似法案立法的国家一样。因此,菲律宾主教团反对该条名为「健康生殖」(RH bill)的法案,表示这条法案建立在「世俗化与物质化精神」的基础上。意大利罗马观察报报导,菲律宾的主教们反对这条模棱两可的法案,他们表示:「希望藉由这条法案来达到降低国家人口过度成长和减少贫穷的问题,事实上并没有碰触到这些现象的根本原因」。主教们指称:「这条法案无非是世俗化与物质化精神的产物,这种精神在全球各地蔓延,认为道德标准可以随着时代变迁各做诠释。」丹达教区主教暨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奥奇马主教解释说:「这条法案的精神,将宗教伦理规范视同落伍。这条法案的构想,假借一个多元社会的民主与自由之名,轻视宗教伦理规范。」这条法案鼓励使用人工避孕措施,服用避孕药,装置或注入避孕器具或药物,为了实施家庭计划,倡导一对夫妻不生育超过两个子女,赞成违反良心,鼓励自愿结扎。但是菲律宾主教团呼吁教友们,要捍卫基督徒的价值观,坚决反对这条法案。奥奇马主教坚定地表示:「轻视道德伦理是伦理的败坏;而伦理的败坏会造成个人生命与社会整体的败坏。」他补充说:「人民有权利选择,也必须在福音和教会训导的带领下生活。否认这一点,就是否认培养正确良心的光照。」为了反对这条法案,菲律宾教会已经向各地教堂散发文宣,文宣上印有一张微笑的脸庞,写着:「我来,是为了生命。我反对健康生殖法案。」菲律宾主教团秘书长华尼托•菲古拉蒙席说:「有时候,一个微笑就能影响其它人。我们并不是针对某个人,纯粹是反对这条法案。我们要带着微笑继续这项工作。因为,如果我们今天教导年轻人错误的社会与家庭价值观,日后他们又将成为什么样的国家领导人?」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反对健康生殖法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