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昔日的温度——爷爷的纪念


2011-01-28 16:29:12 作者:瑞臣

    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悄无声息地走了。
    得知消息后,我第二天返回家中,站在遗体前,望着他安详的面孔,伸手拉着那已经发凉的手,也仍能想起昔日的温度。
    曾几何时,我在他膝下承欢,跳跃不已;又曾几何时,在那小院里,我尽情玩耍,无忧无虑;更曾几何时,他给我多少温暖的爱,点滴连绵。
    很多时候,当我们眼中过尽世间繁华、富贵荣华、才华、地位、金钱的光环,最能打动我们的,仍是那些温馨的平凡。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总会向爷爷要些零花钱,记得刚上小学时,向爷爷要了一些零钱,买了一个封面印有彩色唐老鸭和米老鼠的笔记本,后来放了好久都没舍得用。
    成年后,也仍让爷爷担心,他以近八十八岁高龄的身躯蹒跚着在教堂的祭台前,独自为我祈祷,他告诉我:“孩子,我真的这样祈祷了,一点也不骗你!”眼中含满恳切和真诚。我公开了这个本应埋起来的秘密,希望能收获更多的感动,赚取更多的祈祷。
    他生前曾深得已故侯主教喜欢,每次见面,相谈甚欢,我有时在想,两人如今在天堂见面的话,会笑着聊些什么呢?
    爷爷一生疼爱我,所以,他的去世更令我难言不已。  
    最后,我愿借用一首陶渊明杂诗自勉:

盛年不再来,
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

本文标题:昔日的温度——爷爷的纪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