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花莲教区圣玛尔大女修会庆祝创会50周年金庆


2010-09-07 09:35: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前,台湾花莲教区圣玛尔大女修会隆重庆祝了创会50周年金庆。
    据修会网站http://www.catholic.org.tw/smimartha/介绍,“走过半世纪的玛尔大女修会,本着‘诚心侍主,朴实待人’ 的精神,为花莲教区福传、牧灵工作善尽其职,在教育、慈善事业、社会服务上也以圣女玛尔大热诚服务、用心款待的特点为标竿。……7月29日上午10点,圣玛尔大女修会庆祝50周年金庆感恩祭典,在本教区大家长黄兆明主教的主礼下展开,感谢教区辅理主教曾建次主教的到来以及前台北教区总主教狄刚主教与贾彦文主教,和现任的洪总主教不辞路途遥远前来祝福我们;祭台旁围绕着48位为我们代祷的神父们,教友们更是从四面八方涌入主教座堂,1400多位教友的莅临”。讲道中,黄主教感谢在场教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本会之外,也邀请大家继续为玛尔大会祈祷,好让修女们能依照圣女玛尔大的精神继往开来。黄主教鼓励全体修女与教友,坚持并忠于自己的选择,然后用心执行努力成就,在天主的祝福下一定能成为最好的选择。
    奉献礼中,“为表达天主的宠爱所给予修会的多元文化与融合的恩典,邀请菲律宾修女奉献圣经、蔬果,代表我们在牧灵福传工作上的成果;邀请布农族与太鲁阁族的四位修女奉献蜡烛,以及阿美族修女奉献社福工作的成品,代表修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无私无我,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邀请两位来自中国的暂愿修女奉献鲜花,代表我们团体生活的多元风貌与丰富。邀请客家与汉人族群奉献毕业证书与围兜,象征着修女为主学习与照顾并教育幼儿生命的奉献精神;邀请刚入会来自屏东来义乡的望会生奉献金庆特刊与礼仪本,代表我们对教会未来使命的坚持;会长与欢度金庆的露易丝修女则奉献饼酒。尾随其后的则是一群来自春日堂区热忱慷慨的教友们,手提肩扛的将劳作所得的大地产物向主奉献。弥撒圣祭结束前,刘会长代表全体修女向多年来鼓励支持我们的家人、恩人与神长们献上感谢之意”。
    此外,为了庆祝50周年金庆,修会还从9月开始邀请教区神长在花莲教区牧灵中心与玉里天主堂两地主讲为期一年的教友灵修成长系列讲座。期盼藉由神长们的福音默观与经验的分享,使大家“获得灵命更新的力量与恩典”。
    圣玛尔大女修会于1960 年3月1日由花莲教区法籍代牧费声远蒙席Mgr.Andrew Verineux创建。“本修会的目的:第一、光荣天主,成圣自己。第二、培育真正的修道精神,培养成最好的讲道员,帮助教友改进家庭的物质及伦理生活;教诲儿童,照顾病患,提高家庭生活的水准等”。修女们以圣女玛尔大及圣女玛利亚的祈祷与服务精神来彰显诚心侍主及朴实待人。她们每天以三小时的祈祷与默想做为服务人群的原动力。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家庭访视、教理讲授、照顾病人及老人、社会工作、牧灵。1997年,圣玛尔大女修会开始服务于菲律宾描戈律市得华明中学。之后也建立了会院,目前有两位菲籍及五位中国大陆修女。

 

本文标题:台湾:花莲教区圣玛尔大女修会庆祝创会50周年金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