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在梵蒂冈展出按照拉斐尔的草图制作的挂毯


2010-07-21 10:11: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按照拉菲尔绘制的草图制成10块挂毯中的6块,在西斯丁圣堂首次展出引起人们惊叹的500年后,7月14日再次在它们原来的位置展出。这几块挂毯是教宗良十世定购的,上面的图案描绘的是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的事迹。这6幅挂毯将于今年9月8日至10月17日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展出,题目是:“来自西斯丁圣堂的草图和挂毯”,与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英国的访问同时进行。
    16世纪撰写艺术家生平的作家乔治·瓦萨利看到这10块在彼得·范·阿尔斯特作坊织成的挂毯时,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作品如此完美,以致让人觉得不是织成的,而是画笔画出的。”这10块挂毯是教宗良十世定购的,拉斐尔画草图,织成后的画面质量极高,也很珍贵,这家佛兰芒人的作坊在画面人物面容的表情上表现得非常细腻,把大师画笔下光环的透明度或颜色的深浅用一条条丝线忠实地表达出来。梵蒂冈博物馆挂毯部门负责人安娜·玛利亚·德·施特罗贝尔女士向新闻界介绍挂毯艺术说:“织挂毯比起作画、雕刻、建筑这些高级艺术,算是低下级别的。把挂毯与高级艺术作比较一起展出,实在是项巨大成就!”
    挂毯是用金银丝线织成的,曾于1519年的圣斯德望瞻礼首次展示,见证了挂毯在16世纪广受青睐的运气。德·施特罗贝尔女士继续表示:“那时挂毯广受欢迎。可以说,从15世纪开始,欧洲所有贵族家族都设法收藏挂毯,因为他们发现了挂毯的实用价值。设想,我要是定购了一幅同样大小的画作,进不了家门,等于什么都没有!相反,挂毯可以折叠、运送,然后再挂到你想挂的地方。”
    7月14日在西斯丁圣堂展出的4块挂毯杰作是:“吕斯特辣的祭献”、“打鱼奇迹”、“交付钥匙”和“治好跛子”。这些挂毯将于今年9月教宗访问英国时在伦敦首次同拉斐尔的草图一起展出。其实,这位大师也从未见过自己的草图同按照草图制成的挂毯放在一起。梵蒂冈博物馆馆长保禄奇先生说:“到目前为止,这只能是件梦想中的事!但要看到拉斐尔的草图同当时最著名的挂毯作坊制成的作品放在一起,就需要教宗本笃十六世到英国的重要访问,才能成为事实!”

 

本文标题:罗马:在梵蒂冈展出按照拉斐尔的草图制作的挂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