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传教士为台湾佛教、道教和基督信徒老年人服务


2010-04-27 09:35:08 来源:亚洲新闻

    十多年来,菲律宾圣言会士们帮助各个不同信仰团体的老年人摆脱孤独和受排斥的命运,为他们提供语言、歌舞课程和圣经讲座。同时,也创造了皈依信仰的契机。复活瞻礼期间,五位老人领受圣洗圣事。

   长期以来活跃在台湾岛的菲律宾圣言会传教士们通过“天下一家共融广场One World Community Services Center”开办的课程,让台湾老年人重新找回了尊严。十多年来,菲律宾籍的圣言会士们为遭受孤独、倍受排斥的佛教、道教和基督信徒老年人提供关怀和服务。同时,也为非基督信徒老年人创造了认识福音价值观、发展宗教对话的契机。

    “天下一家共融广场”主任,菲律宾籍圣言会士唐家德神父表示,“我们的课程是为了帮助老年人理解他们的价值、他们的愿望、知道有人爱他们的。通过课程,他们也学回了相互帮助战胜失落抑郁、孤独,甚至重新建立家庭联系是必不可少的”。传教士继续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教人尊重自己的生命和生命尊严,是为台湾教会服务的一种方式”。

    时至今日,“天下一家共融广场”共有572位老人,绝大部分都不是基督信徒。由专业教师教授的课程,得到了政府的资助,每年学员每年交纳大约二十欧元的学费。课程有英文、中文、日文、歌舞、摄影。此外,学习圣经的时候大家还学了英文。唐神父表示,“最初,老年人十分不信任我们,因为害怕会让他们该信基督信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知道了没有任何人要对他们进行基督信仰的洗脑”。

    一些人通过学习发现了基督信仰。复活瞻礼期间,五位老人领受圣洗圣事。最后,唐神父表示,“这是近年来,我们天下一家共融广场领洗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文标题:菲律宾:传教士为台湾佛教、道教和基督信徒老年人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