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吴若石神父《知足常乐》首发仪式暨新足部健康法学习班在邯郸举行


2010-03-18 10:34:17 作者:施芳霞 来源:《信德报》2010年3月20日,9期(总第404期)

    信德网讯 3月9-13日,由河北省邯郸若石服务中心和福传啦啦队联合举办的吴若石神父《知足常乐》首发仪式暨新足部健康法学习班开学典礼在邯郸市矿山宾馆举行。
    《知足常乐》一书是吴若石神父的回忆录,并附有图文并茂的“吴神父新足部健康法”内容介绍及实用按摩技法光盘一张,方便读者学用。该书简体字中文版经吴神父授权,已由河北“信德”出版发行。
    学习班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父、修女和教友179人慕名前来参加学习。蜚声海内外的“中国足底按摩之父”、新足部健康法创始人吴若石神父和他的合作伙伴郑英吉博士亲自到邯郸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医药大学教授段凌霄、杜润梅等给学员们讲课。
    上课前举行了开学典礼仪式,由福传啦啦队队长郑瑞平神父主持。邯郸若石服务中心助理王兰老师首先致开幕词,她向学员们介绍了吴若石神父的事迹和新足部健康法。她说:“在台湾,吴神父和郑英吉教授等所创建的新足部健康法,经过了30年的实践、研究、发展和证实,已成为一个简单、显效、安全、成熟的自然疗法。在台湾和海内外华人当中广为流传,吴若石神父因此被誉为‘中国足底按摩之父’。”王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活动,实现吴神父“一家一人会,省下医药费”的愿望。


吴若石神父手把手地向学员们传授足部按摩技艺

    吴若石神父发言时说:“人生要常学习,不断学习。有时我的学生就是我的老师,我教他们的同时有时会给我一个启示,我会放在心里想一想,深刻了解就能增加我的智慧。在比较累的时候,我真的不想再继续工作,但当听到一些康复疗效出现奇迹的时候,又给了我极大的鼓励。现在的新方法比以前简单、易学,只要大家有恒心、爱心、耐心以及为别人服务的心,就会成功。”
    “借助你的双手,把爱带回家。借助你的双手,把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郑英吉博士对学员们给予了鼓励。
    河北武安堂区的韩利霞女士、黑龙江的赵建敏女士分别做了病历康复见证。
    学习期间,吴若石神父和老师们耐心辅导学员,并手把手地传授按摩技法。
    因为新足部健康法易懂易学,实用性强,吴若石神父自1994年起,便受中国足部健康法研究会等学术团体的邀请,数次到国内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关注和采访,多家电视台播放了新足部疗法的节目。吴神父还于2008年、2009年分别在河北宁晋和邯郸举行了两次新足部健康法学习班,加上今年这次培训,使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共计346人从中受益。
    谈到培训的效果时,王兰老师告诉本报:“学员虽然大都没有任何足疗基础,但是经过几天短时间的学习,就可以掌握按摩技巧,为从事足疗工作以及自我保健奠定了基础。学会之后,他们有的为亲人朋友做治疗,有的到足疗店工作,有的则开了足疗店。”
    据悉,在来邯郸培训之前,吴神父刚在中央电视台“养生堂”栏目录制了新足部按摩法讲座。北京电视台也对吴神父作了专访。

 

本文标题:河北:吴若石神父《知足常乐》首发仪式暨新足部健康法学习班在邯郸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