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悔恨的泪 感恩的情


2009-08-04 12:14:48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总第381期)

    领洗六年来,由于居住地离教堂远,方圆百里也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教友?灵修生活只靠自己安排。我喜欢读圣经,偶尔也写点心得。生活中常能感受到天主的同在。
    我常祈祷说:我一直生活在你的恩典中,而却无以回报。我急切地想做点什么,却又什么都不会,我很气恼自己的无用!有一次,我跟神父说了我的境况,神父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事,不要贪大求多,好高骛远。”我不以为然。
    前几天,为了过好复活节,我提前来到教堂。和另一位教友去看望一个因骨折而卧床的老姊妹,聊了一会就走了。
    回来后,再回忆整个看望的过程,使我愧悔不已:孤寡老人、凉炕、炕上的便器,屋中的臭味……我除了嫌脏、嫌臭,什么都没干!而且事后听说那位老姊妹还在神父面前夸我,这更使我无地自容!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地颤栗、疼痛!因为我想起耶稣曾说过:“你们为我最小的兄弟中一个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一直以来,我一心寻求耶稣,可他来到我面前时,我却不认识他,躲避他!
    当我泪流满面向耶稣忏悔的时候,他慈爱的声音进入我的心灵:今天知道错了,以后细心些,你该知道,小事也能使你身上发出基督之光。
    我的心豁然开朗,一片光明,原来天主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本文标题:悔恨的泪 感恩的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