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慕道者朝圣途中的感动


2009-07-29 10:00:34 作者:天悦 来源:信德报(总第380期)

    编者按:这是一个望教的大姐2009年4月24日,随教友在山西省太原市阪寺山朝圣时,把她所经受到的耶稣的爱与我们大家做了分享。

    在这里,首先让我感谢那些与我素不相识的兄弟姐妹,没有他们一路上为我的爱心祈祷、帮助和相互搀扶鼓励,我敢说就是打死我,我也走不完这条朝圣之路的,让我为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深表谢意,太感动了,我几乎是含泪走完这条朝圣之路的!          
    2009年4月24日凌晨1点,我应教友们的邀请,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阪寺山朝圣。我虽然不是教友,但却听说朝圣是个很有意义、能改变人的事,并且还能为病人治病疗伤,所以我也没有推辞,带着一种好奇和想治病的心情跟大家去了。
    6-7个小时的车程,在教友们的欢歌笑语声中转瞬即逝。当我们来到阪寺山脚下,看着陡峭崎岖向上盘桓的山路,遥望着心中的那座圣殿,教友们各自把脚上的鞋子脱掉,想赤足感受一下耶稣当时的感受。面对眼前的高山——上去!可还没走多远我的双腿就发软,这两天由于太兴奋没有休息好,所以觉得浑身没劲儿,气喘的不行,两眼都不敢往前看,我感觉再走下去我的哮喘病非得犯了不行。还有膝关节内长了骨刺根本不能长途步行,再加上一天一夜不吃不睡,我想登山的感觉简直一点都没有了。我赶紧坐下来吸药,休息片刻后,又赶紧吸上,以控制哮喘的发作。气喘好点,可是还很心慌,两条腿无力、发抖,眼前发黑。我对教友们说:“我留下来在这里等你们,不上去了,你们走吧,强走的话只能给大家添麻烦,拖累大家。”可是教友们听我这样一说全都上来为我祈祷,祈求天主赐给我力量和自信,使我有信心走完这条苦路。看着他们一张张关注的面孔和一双双带着爱心的双手,我感动了……他们几乎是一路轮流着搀扶我、鼓励我,让我每艰难地迈出一步都感觉到是耶稣在帮我。让我体会到在主内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之情和团结一致的博爱精神,从而看到这群人灵魂深处蕴藏着的一种无法抗拒的凝聚力。是耶稣的爱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更是耶稣的爱让我充满信心。我心里想:耶稣是爱我的,是耶稣的爱促使教友们不抛弃不放弃我,不让一个他爱的儿女掉队,我想我没有理由不往前走,“就是爬我也要爬到终点!”
    就这样,说是十几里的山路,可在我的感觉中却犹如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一样的自豪,每走一步都让我充满感动,一路上我记不清换了多少个关爱的、陌生的面孔,和多少双友爱的手搀扶我。山上有十四处苦路,每一处有石碑和画像,让人体会耶稣当年为世人肩负十字架走苦路的痛苦过程。大家是含着泪水把这条朝圣之路走完的,最后当我们来到山顶的天主教堂!我情不自禁,跪下双膝……神圣、庄严、肃穆的殿宇,是力量的象征,是主耶稣对我们爱的祝福!教友们全体跪拜,赞美歌颂天主,并将自己此次朝圣的美好意愿奉献给耶稣,为自己的家人祈求祝福、健康、平安和喜乐!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的双膝没有像以往那样疼痛,几年前腰腿疼的病让我不能走远路,而今天却能登山走完全程,太神奇了,我想可能是我带着病来朝拜的诚意感动了耶稣,是耶稣赐予我的力量和信心,也是他让我神奇地完成了这个“奇幻之旅”吧!
    我觉得自己这趟苦路没有白走,收获了有生以来最多的感受!回想起我受的痛苦和耶稣的痛苦比起来,简直是天上地下,无法比拟的。我们走的是修好的柏油路,而耶稣是赤足攀登崎岖蜿蜒的山石路、肩扛沉重的十字架、鞭抽、脚踹、遍体鳞伤,苦路让我再次感到耶稣为世人所做的祭献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从而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无论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天主有信心,勇敢地克服眼前的困难,顽强地战胜疾病,遇事只要想想耶稣为我们所受的苦,任何困难就都能克服和战胜,为爱我们的耶稣好好地活着,用自己的爱心,发挥余热。效法耶稣、肩负起生活中的十字架,完成我们未完成的责任和使命,为我们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文标题:一个慕道者朝圣途中的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