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本笃隐修院展出加洛林王朝送给教宗若望八世的圣经书


2009-04-21 10:56: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加洛林王朝圣经的展览为我们提供了“在岩石上而不是在沙子上建筑房屋的可能性。”因为“这块岩石,天主圣言,天主本身的圣言,是耶稣基督。”这是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18日上午为罗马圣保禄隐修院的本笃会士们筹备的圣经展览举行揭幕礼时作出的表示。一本有336页羊皮纸制成的圣经书从4月19日起头一次与公众见面,这项展览将于6月29日结束保禄年那一天闭幕。这本圣经书由卡洛加尔沃定购,于公元875年送给教宗若望八世。

    这项展览从文化和艺术角度看极为重要,但“首先该当是在天主圣言面前停留、反省的时刻,不光把它当做圣经书本看待,而尤其要把它视为生活的圣言,有效力、有能力检验我们自己的生命。”以上是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在这部“珍贵却逐渐受到损害的手抄本”面前作出的反省。这部手抄本由本笃会隐修士们保存了大约1千年,当初他们受教宗额我略七世的委托,把它收藏在隐修院内安全的地方。第九世纪的一位隐修士作家为圣经书写了序言:“甜蜜的食物,请享用这道餐。”

    贝尔托内枢机邀请参访者重新发现自己是圣言的“聆听者”和“将我们每个人引向发现天主无限大爱道路上的朝圣者。”

 

 

本文标题:梵蒂冈:本笃隐修院展出加洛林王朝送给教宗若望八世的圣经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